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南都期货:沪铜小幅上涨 沪铝高位受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50 文华财经

  尽管昨夜LME市场大幅上涨,伦铜单日上涨100美元并创出4575美元新高,但今日沪铜表现相对较弱,而沪铝则高开低收,一根阴线将周三的反弹悉数吞没。

  

  沪铜三月开盘43200,开盘价为当日最高价,最低至42680,收报42780,较周三收盘上
涨300元,今日沪铜总成交4.02万手,持仓10.37万手,持仓微增。沪铝3月开盘19460,开盘价也是当日最高价,最低19400,收报19410,较周三收盘下跌50元,沪铝成交3.09万手和昨日持平,持仓8.55万手持仓继续增长。

  

  受到智利Codelco公司合同工人的罢工活动及美国加州湾突发的

地震等因素影响,昨夜LME基本金属走强,特别是进入新年美元指数走弱,使得商品市场再次受到基金的青睐,新资金的介入令基本金属价格纷纷创出新高。周二晚间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去年12月会议记录显示,
美联储
继续升息的“空间可能有限”,这暗示着持续了一年半的升息周期可能接近尾声,美元的重新贬值倾向,对于商品市场起到强劲支撑作用。

  

  经过节前的补涨以及节后的反弹,国内铜价已经处在历史的高位,今日上海市场现货价格已经达到43730-44800,节后现货涨幅超过1500元,对于昨夜伦铜的大幅上涨国内缺少继续跟进的动能。对于智利的罢工事件,过往经验表明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只有LME铜价企稳在4500美元上方一段时间之后,国内价格再上台阶的可能性会加大。

  

  沪铝仍然受制于前期下降通道上轨,但交易数据显示虽然价格下滑,但前期主力有建仓迹象,伦敦铝昨夜创17年新高,对于铝市应当密切关注。

  

  操作方面,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南都期货 曾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