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天成期货:大豆高位整理豆粕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35 文华财经

  今日大豆交易平静,持仓变化不大,一直在昨天的高位区进行整理;豆粕交易火爆,成交量是昨日持仓量的2.8倍,持仓也略有增加,收市前逐渐走强,整体是近弱远强格局;豆二交易平静,持仓略有增加。

  大豆605合约小幅低开7点,交投平静,窄幅整理,盘中曾创出新高2796,交易中仓量变化不大,收盘2788,较昨日下跌5点;豆粕605跳高1点开盘,交投火爆,盘中创出新高244
0,交易中略有增仓,收盘上扬,价位2434,较昨日上涨22点;豆二609跳高2点开盘,交投平静,窄幅整理,交易中略有增仓,收盘2781,较昨日下跌5点。

  外盘情况:隔夜CBOT豆类合约上涨,3月大豆涨3 3/4美分,收盘632 1/4美分。3月豆粕涨0.8美分,收盘196.9美分。市场创出自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出现了空头回补和短线买盘,同时市场继续期待中国的购买。近期,三月大豆的阻力在635和642美分,支持在629 1/2和621 3/4美分。

  基本面情况:大商所昨日发出通知,将于2006年1月9日(星期一)起上市交易豆油期货合约。先期确定了14家指定交割库,主要集中在华北的天津周边地区、华东的上海周边地区及山东日照等地区。

  较好的天气条件预示着2005-06年度巴西大豆仍可能获得一个较为理想的收成。预估的巴西2005-06年度大豆产量在5300万吨左右。大豆贸易商称,农民们对于目前的612美分以上价位表示欢迎,但由于目前巴西天气仍没有出现严重问题,估计价格将很维持在这个水平,因为这一价位对于贸易商不利。

  技术分析:目前大豆多头占有成本优势,形势优势程度为 56 点;豆粕多头形势优势程度 28 点;豆二多头形势优势37 点。今天大豆605合约的K线图为低开阳星,当前支持2743,加权成本为2724(+7点)。豆粕605为跳高小阳线,当前支持2371,加权成本为2375(+12点)。豆二609是高开阴星,当前支持2723,加权成本为2722(+6点)。大豆在高位整理显示出市场一定的谨慎态度,豆粕继续走强继续着这一波走势的特点。总体来说市场对于美盘走势非常关注。

  操作建议:保持多头思维,继续持有头寸。大豆605合约2727为止损点;豆粕605合约2374止损;豆二609合约2726止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