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国际期货:郑棉缩量盘整 观望气氛浓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20 文华财经

  受周三美棉下跌影响,周四郑棉小幅低开,随后窄幅振荡,期价尾盘略有反弹。各合约除CF604成交11552手外,其它合约成交都不到10000手,成交比较萎缩。CF604增仓2252手,CF605增仓1824手。从郑州商品交易所公布持仓来看,CF604的增仓大都是锁单,单边增仓很少。主力合约CF604期价以15250开盘,最高价15285,最低价15220,全天的波动范围只有65个点。

  撮合市场, 成交极度萎缩。周四撮合市场共成交730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490吨,成交极度萎缩,大部分合约的波动范围都不到50个点。MA0601合约收于14900元,主力合月MA0603收于15225元。

   美棉主力合约价格在55美分左右,从图形上看,期价维持振荡上涨格局,密切关注本周五美国农业部的周度出口报告。

  进口棉花配额发放情况:12月31日,进口棉花配额发放89.4万吨,和去年同期发放的数量一致,考虑到今年的供需缺口较大,这一配额发放消息利多。但是现货市场在元旦过后相对平静,目前距春节20多天,很多企业担心国家相关部门在春节前再次发放配额。

  棉花期货仓单数量: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的信息,截至2005年12月30日,郑州棉花期货仓单数量共计2393张,合计47860吨。

  

  操盘建议

   目前郑棉市场交投不活跃,周五白糖期货上市,投机资金可能涌入白糖市场,从而使得郑棉成交更加萎缩,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中期郑州 李鹤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