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泰阳期货:伦铜创新高 沪铜再接再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3:20 文华财经

  市场综叙:伦敦1月4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三扩大涨势,受全球最大铜矿生产厂商Codelco的工人罢工支撑。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540美元,较周二上涨100美元,接近稍早所及的纪录高点4,576美元。铜的强劲涨势,我们在这里不想再评论了,现在回头看,还是验证了趋势理论,随势而为,自会有很高的利润,高利润并不需要多次的交易,看懂一个趋势,就能获的很高的利润。在这里我们仍坚持我们的观点,提高交易的质量,不轻易做交易。今早开盘,上海3月期铜以43200高开,大涨了近800点,然后走低,基本上还是保持了在高位震
荡走高的势态。最高价43200,最低价42780,收盘价42830.

  盘面分析:主力合约3月期铜持仓小幅增仓1000多手,成交量放大。日MACD继续向上发散,180分钟刚交叉向上发散,60分钟MACD继续向上发散;日KD在超买区变平,180分钟KD,K线已经变平,60分种KD,K线调头向下,但未与D线相交.移动平均线呈典型的多头排列.显示铜进入了新的一轮上涨行情.

  操盘建议:国内铜补涨的趋势仍然强烈,长线多头继续持有,下午新多暂不进场.

  我自始至终采用的是一种交易模式:就是确定趋势,追逐趋势,原则上只做一个方向。比如对于现在铜铝,只做多单,然后逢高了结。等待回调完毕后又建多单。直到牛市的结束。这种交易方法的优点是:简单,符合顺势而为的道理。可以避免犯重大的失误,比如铜的所谓战略性抛空。其缺点是需要耐心,会错过一些中级或短期的行情。同时又是最难办到的方法。因为我们很难抵制市场的诱惑。会在得失之间选错方向,从而忘掉了整个趋势。我希望有相当经验的操盘人员学会使用这种方法。

  期货的交易方法有许多种,大家要找一种最适合自己性格和习惯的方法。每一种方法都有其优缺点。但每一种方法都必须解决好进可攻(利润的最大化),退可守(方向错时可将损失控制在一个可接受的限度)。就是说要将资金管理融入进去,要敢于放弃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