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国内铜大幅上涨 多头继续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2:05 文华财经

  基本金属扩大涨势,得益于全球最大铜矿生产厂商Codelco的工人罢工.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540美元,较周二上涨100美元,接近稍早所及的纪录高点4,576美元.墨西哥湾沿岸的加州地区发生地震,为铜价提供支撑.不过目前没有遭受损失的报道.稍後有消息称全球最大铜矿生产厂商Codelco的工人已经开始罢工,更巩固了期铜的升势. 荷银证券分析师摩尔表示:"人们找尽一切理由推高期铜.资金流入,但即使铜矿关闭,全球仍然充斥铜精矿."工人希望Codelco能支付他们奖金.一消息人士称:"昨日有大量的基于指数的买盘,今日又有新的资金涌入".
库存增加,LME铜库存增加3,950吨至96,175.不过摩尔指,LME铜库存仅是缓慢增加,中国为平抑上扬的价格而威胁要进行的干预并没有出现. 去年,中国史无先例地宣布其拥有超过130万吨的储备铜.因市场传言称代表中国的交易商建立了大量的亏损部位,从而提振铜价."没有发现大规模交割,交割可能会打压目前的牛市.考虑到此事非同小可,中国有责任澄清事实,这包括确实其库存情况."  期铜周三收在纪录高点附近,获益于基金和投机性买盘加剧.此前有消息称,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工人开始罢工.

  铜价继续上涨,虽然库存增加,但是,中国现货紧张已经是共识,国际上交货越多就越增加国内现货的短缺,早晚有一天中国要到国际上进口铜,所以,价格无休止的上涨。罢工事件也让本来没有现货的市场更加紧张,技术上和基本面方面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影响价格上涨的因素,中国国内现货状况我们认为是国际价格上涨最根本的原因。其他基本金属也跟着大幅度上涨,贵金属的价格也创新高,所有基本金属还是在一个上涨的气氛之中,虽然价格已经足够的高,但是,没有什么理由看到下跌,除非看到更多的现货在国际和中国市场不断的出现。

  国内铜今天依然大幅度上涨,虽然有一些获利平仓盘,但是没有影响价格的整体上涨,现货依然短缺,进口铜越来越少。操作建议:多头继续持有。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倍特期货

   江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