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元月5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9:04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高,盘中走势震荡,大量基于指数的基金入场且阿根廷大豆种植区的旱情令人担忧.3月合约涨3.6美分,报632.2.气象预报机构DTN Meteorlogix称,未来5天阿根廷大豆种植区天气将非常炎热干燥。预计截至1月10日当周中期之前,降雨都十分稀少。 Meteorlogix天气预报员称,阿根廷本周预计将炎热干燥,温度在华氏90度以上,在周末前甚至可能达到华氏100度左右.但是周三的电脑天气模型预期下周会有一些雨水. 巴西方面,所有农作物种植区的天气都很好,此外,干旱天气还使得农场主能够播撒杀菌剂来抑制大豆锈菌
的生长繁殖。如果这种预测实现,那么巴西南部地区将迎来连续第三年旱灾。周三还有一轮针对1月期约的大规模交割. 周二尾盘CBOT大豆注册仓单从前日的1,743手增至1,908手. 中西部现货大豆基差周三走低,之前农户在CBOT周二扬升之後开始出售.

  美豆随着节前人们普遍预期的基金入场,卖盘出手极为谨慎,期价有望在南美天气的配合下继续上扬。国内方面,黑龙江地区大豆收购仍维持原状,豆农惜售,价格未见大涨幅。而各地豆粕价格普遍上涨,但同时豆油由于供应充足表现不佳。豆粕的大幅上涨对豆类产品形成激励。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上扬,期价难以收回600美分一线,随着豆价的向上突破,后市有望继续走高。连豆和豆粕均大幅上涨,临近收盘,连豆在豆粕带动下封至涨停,且尾盘伴随增仓,后市可看高一线,目标2900。预计0605开盘价2800附近。

  周三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扩大涨势,得益于全球最大铜矿生产厂商Codelco的工人罢工。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540美元,较周二上涨100美元,接近稍早所及的纪录高点4576美元。墨西哥湾沿岸的加州地区发生

地震,为铜价提供支撑,不过目前没有遭受损失的报道。稍晚有消息称,全球最大铜矿生产厂商Codelco的工人已经开始罢工,更巩固了期铜的升势。荷银证券分析师摩尔表示,人们找尽一切理由推高期铜。资金流入,但即使铜矿关闭,全球仍然充斥铜精矿。工人希望Codelco能支付他们奖金。一消息人士称,昨日有大量的基于指数的买盘,今日又有新的资金涌入。

  库存方面,LME库存周三增加3950吨至96175吨,升水降至145美元/吨,库存的大幅增加合升水德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人们对供应的担忧,但12月和1月伦敦库存上涨正常,且目前的库存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Codelco的罢工对市场仍有相当大的影响,成为期价上涨的推动力。国内方面,上海华通现货市场价格保持坚挺,报收43320,再创新高。目前随着比值的恢复,进口有望增加,但进入国内流通还需要时间,因此短期内现货的紧张在节前企业小幅备库行为支撑下难以大幅下跌,仍有望高位运行,并对期价形成支撑。

  技术上看,LME突破了整理一个月的平台,再创新高,后市有望继续涨势,目标4600。沪铜也在节后的第一天高开高走,大幅上涨,比值大幅回升,后市有望继续维持强势。预计0603开盘价43200附近。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4日收于11周高点之上,因资金雄厚的商品基金预计2006年油价将继续上涨。 原油期货的攀升受到油品期货走高的支撑,并未受到如下因素的影响,包括本周气候较往常温暖,欧洲天然气供应僵局得到解决及欧佩克(OPEC)的评论给本月晚些时候预计中的产量下调蒙上了阴影。NYMEX基准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上涨28美分,收于每桶63.42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1月纸货价格下午报每吨300.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200元/吨(新加坡油,船堤)。

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带动燃料油价格,但现货充足仍对价格产生压力,市场人气依然偏空,交易清淡。技术上看,原油再次收高,带长下影线,上涨意愿强烈,后市有望涨至65美元的前双头颈线位置。沪油虽在原油大涨带动下跳空高开,但成交仍不活跃,上涨基础不牢靠,后市仍有望摸高3200,但不宜过于看高。预计0603开盘价314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