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元月4日农产品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53 一德期货

  一德期货农产品日报(01.04)

  连豆连粕:大幅上涨

  CBOT走势:在三天新年长周末假期后,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力上扬,期价攀至近期高点,最终各主要月合约涨幅在13-16美分之间。技术性买盘推动及市场对阿根廷高温干燥
天气的担忧是当天期价走高的主要原因。1月合约开盘615美分/蒲式耳,最高621 1/2美分,最低613美分,收盘617 1/2美分,上涨15 1/2美分;3月合约开盘625 3/4美分,最高632 1/2美分,最低624美分,收盘628 1/2美分,上涨15美分。CBOT3月豆粕期货合约收盘价为197.70美元/短吨,上涨1.40美元;3月豆油期货合约收23.24美分/磅,大涨1.34美分。

  大连市场:受外盘下跌的影响,今天连豆和连粕市场各合约高开高走,大幅上涨.各主力月合约还都以涨停价位报收.具体来看,大豆主力月合约A0605早盘以2750点开盘,盘中最低到2745点,最高涨停价位2793点,最终报收于涨停板,收高107点。豆粕主力月M0605合约早盘以2380点开盘,盘中最低到2375点,最高到涨停价2412点,终盘以涨停价报收,收高92点。总的来看,今天连豆连粕主力月合约成交较活跃,各主力月合约的持仓量有小幅的增加。

  基本面分析:据气象机构DTN预报称,阿根廷大豆玉米带中心地区的干燥少雨天气将可能持续到本周末,最高气温超过90华氏度,并可能在周四时达到100华氏度。本周末期间,最高气温将在93-102华氏度之间,气象图表显示下周一前仍没有明显降雨机会。在巴西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巴拉那州,预计周四前仅有一些零星降雨,因周末期间将继续以高温干燥天气为主,届时大豆作物生长条件可能出现显下降,受高气压影响,南里奥格兰德州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95-98华氏度。

  12月下旬,国内市场总共到了12船进口豆,数量为67万吨。有3船被推迟到了1月份。整个12月份的累计到货量为188万吨,比上个月的245万吨减少了将近60万吨。目前,1月份的船期预报还不到20船。我们预计1月份的到货中会有6船南美豆,约38万吨,除此之外就得看美国大豆的进口量了。

  综合分析:从连豆市场的技术面上看,由于今天的大涨,连豆连粕市场的技术指标多数已经呈多头排列,为后市的上涨打开了空间,预计后市短期内连豆后市可能还会继续走高。但是在目前已经有大幅上涨的前提下,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

  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小麦:大幅上涨

  CBOT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二收高,受大豆涨势和基金买盘支撑.小麦期货收盘呈现技术性强势,3月期约收盘时升至20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有望进一步上涨.

  CBOT小麦期货收高4至7-1/2美分不等,3月期约收高6-3/4美分至每蒲式耳3.46美元..

  郑州市场:今天郑州小麦市场总体呈大幅上涨的走势。WS609早盘以最低点1743点开盘,盘中最高到1762点,并最终报收于1761点,收盘时比前一日涨28点;硬麦主力月合约成交仍然很清淡,最终报收于1483点,上涨26点。

  基本面分析:隔夜小麦出口销售淡静。USDA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美国小麦出口总计999.4万蒲,低于预测区间1900-2400万蒲,也低于上周的2483.4万蒲。分析师指出,近期投机商引领的美国小麦期货上扬削弱了美国小麦同国外小麦的

竞争力

  全球小麦消息,印度农业部2日称,2005年11月1日至2006年1月2日印度已经播种小麦2430万公顷,高于去年同期的2410万公顷。

  近期国内小麦市场,总体表现依然平淡,局部价格涨跌相间;面粉市 场一片平静,价格保持平稳基调。虽然目前市场起色不大,但人们的节日期望依旧不减,市场将以平稳低调格局步入2006年。

  综合分析:国内小麦现货市场价格保持平稳,从郑州小麦技术面上看,受大豆市场上涨的影响,小麦市场今天有较大的涨幅,但是在基本面比较平稳的情况下,预计后市小麦市场后市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可能会保持一段整理的走势。

  作者: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玉米:元旦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期价创新高

  周二CBOT玉米期货市场受多种利多因素联合支撑明显收高,主力3月合约刷新自去年秋天以来高点,最终各合约涨幅在3 1/4-4 1/4美分之间。3月合约开盘216 1/4美分,最高221美分,最低215 1/2美分,收盘220美分,上涨4 1/4美分;5月合约最高229 1/2美分,最低225美分,收盘228 1/2美分,上涨3 1/2美分。

  外盘玉米市场开始关注阿根廷的炎热天气问题,因为阿根廷玉米的授粉期不久就将开始。据DTN的预报称,截止本周四阿根廷多数地区将以干燥天气为主,到周四时最高气温将可能达到100华氏度(约38摄氏度),预计干旱天气将可能一直持续到本周末,其间仅有少量的零星降雨天气。

  元旦假期过后的第一交易日,玉米主力9月合约跳空高开,仓量俱增,均线呈多头排列姿态。玉米运输成本的提高助涨了玉米价格。春节的即将来临带动的消费增长将继续推动后期期价走高。

  张金月

  一德期货研发部

  冲高回落,市场稳定

  纽约棉花期货周二收于两个月高点,获益于基金买盘,且美元走软亦带来支撑. 指标3月期棉收高1.05美分,报每磅55.24,创2005年11月3日以来最高,盘中在54.40 -55.25间波动.5月合约涨1.11美分,至55.81.其它合约涨0.90-1.00 美分不等.

  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对11省56县市的608家农户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12月28日,被调查农户新棉采摘已结束,累计交售籽棉1633吨,占已采摘籽棉量的90.67%,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本期交售已结束的省区依然是浙江(100%)、陕西(100%)、甘肃(99.95%),接近尾声的省区有湖南(99.4%)、江苏(99.38%)、新疆(96.89%)、湖北(94.93%)、河北(90.09%),本期山东省的交售进度有所加快,达到72.76%,河南省依然缓慢,仍为59.62%。

  上周五纽约棉花大幅上涨,国内棉花在其影响下高开。但国内棉花在高开后逐步震荡走低,市场的投机资金的不足,使棉花很快就低走,但在外棉上涨下,回落空间明显有限,随后价格逐步回升。远月成交量略有放大,而近月成交量却却不断萎缩。主力合约CF0603、CF0604分别以15145、15270收盘。

  从今天盘面来看,市场的增量资金明显有限,即使外盘涨幅很大,并且技术面继续看好,可是国内棉花却依旧没有新买盘介入。但是尽管新品种上市,而棉花持仓却基本保持稳定,说明市场的资金已经基本稳定下来,后期缺乏的是新资金介入。在后期棉花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继续坚有棉花多头头寸,上涨目标预期15521。

  肖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