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沪油大幅上涨 盘中维持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51 文华财经

  隔夜原油大幅上涨。纽约2月原油期货收盘报63.14美元/桶涨2.10美元。主要因俄罗斯减少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引发欧洲对能源供给的忧虑。但俄罗斯目前已在西方压力下恢复供应,以免引发能源危机。截止上周五,基金净空头寸增加7263手至24254手,多头头寸120638,空头144892手。

  

  新加坡市场180cst燃料油现货价格周二报292.125美元/吨,较上周五涨4.88美元。现货价格虽跟随原油上涨,但基本面情况仍然偏空。

  

  沪市燃料油今日大幅上涨,盘中维持窄幅震荡。FU603合约开盘3120,最高3147,最低3120,尾市收于3134,涨66点。持仓量减少11964手至41888手,成交量63404。FU604合约开盘3140,最高3147,最低3126,收盘报3144,涨71点。持仓量增加11966手至18670手,成交量24404手。603合约的大量平仓压制了今日的上涨势头,市场资金逐步向604合约转移。今日整体成交量不高,市场对后市仍较为谨慎。

  

  原油及沪油涨势均较为强劲,目前看上方仍有一定空间。但原油主要利多因素均为短期影响,基本面仍偏弱,温和的冬季过后马上面临需求淡季,基金持仓变动也是谨慎偏空。燃料油基本面继续保持疲弱,大量库存给销售带来沉重压力。这种状况使燃料油的涨势并不稳固,容易造成上涨过程中的震荡。因而建议仍以短线滚动操作为宜。(李甜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