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元月4日燃油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20 经易期货

  1月4日燃料油日评: 新年原油大涨 燃料油跳空高开

  度过了2006年新年,受昨日NYMEX原油收高影响,今天沪燃油跳空高开,主力合约0603开盘3120,比上周五收盘3062高出58点。不过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仅比周五略有增加。

  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高超过2美元,主要受强劲的投机买盘推动。投机性资金的流入在新年伊始大幅提振了油市,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市场持续预期美国天气温和,且取暖油需求小。根据全美气象服务(NWS)周二称,截止到1月7日的当周对于取暖油的需求将比正常水平低17%。虽然基金在大量进入商品市场,但是根据上周五的CFTC公布的持仓数据表明,基金仍然对原油看空,净空头寸增加到2万4千手以上,比上周增加了将近8千手。

  NYMEX2月

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10美元至每桶63.14美元,曾一度攀升至日高63.80美元,为自最近月合约在10月18日触及64.28美元以来的最高点。IPE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二则是涨至近三个月的高点,预计天气将转冷之际,俄罗斯暂时中断向欧洲提供天然气,引发了市场对于取暖燃料供给的忧虑。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1.35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2.37美元。
乌克兰
已经在周二完全恢复了俄罗斯向欧洲的天然气传输,但是如果两国不能解决争端,形势将仍然岌岌可危。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二上涨,价差持坚,180CST燃料油价格报每吨292.13美元,较上周五收盘跳涨4.88美元。380CST燃料油涨4.75美元,至287.38美元。

  现货市场,新加坡市场因元旦休市,黄埔市场价格持稳。基准新加坡高硫180CST,市场极少成交,实际成交价格与上日持平,过驳价格为3130-3150元/吨,库提价格为3140-3160元/吨。新加坡市场因元旦来临提前休市,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走势仍不明朗。买家的购货不够积极,部分买家表示节后再做打算。而部分终端用户因前段时期油价走低,需求有增加迹象,但近日价格回涨,在无法承受目前高价的支撑下,购货积极性较低。有进口商因手头存货售磬退出市场,入市报价者减少,市场交投两淡,观望气氛颇浓。据最新船期统计数据显示,黄埔市场本周有约24万吨的船货抵港,其中新加坡油占21.58%,预计下周有6船共计32万吨的到货,分别为2船日本油,1船韩国油,1船俄罗斯油和2船新加坡油。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部分进口商均有少量库存,但各自持货量并不大。

  技术上看,如果原油能站稳62美元,那么有可能再上看64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