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首创期货:节前交易兴趣大减 内外棉再陷僵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8:10 文华财经

    本周国内外期货并未能继续上冲,震荡整理后,周末几个交易日持仓缩减,期价下滑,再次陷入僵持,从技术图形上看外棉本周走势略强于国内。
  郑棉本周连续收出十字星型,上下两难,延续震荡,面临元旦假期,本周后几个交易日持仓量大幅缩减,成交萎缩,市场再次进入观望之中,本周持仓量累计75032手,缩减幅度18%,成交量387096手,缩减幅度22%。主力4月合约本周一开盘15190元,当日也是一周最为坚决地收出一个阳线,此后连续3个交易日期价均以十字星收盘,最高价15305元,周末期价低开下探,尾盘大幅下跌
,15200元平台位未能守住,收于15185元,较上周末收盘跌40点,持仓量23850手,较上周末缩减幅度27.5%。
  纽约期货周二开盘后,期价基本仍围绕53-54美分窄幅震荡区间盘整,市场驻足观望。主力3月合约开盘53.65美分,当日突破54美分阻力位后期遭遇打压尾盘收低,周三期价在公布纽约基金净多继续增加带动下,小幅收高,周四美国农业部推迟发布美棉出口周报,期价收低53.65美分,但仍处于震荡区间之内。
  国际市场,本周二纽约期货市场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2月23日,投机净多头率为8.3%,较前周增长了5.1%,同时从CFTC公布的基金持仓也可以看出,近期基金已经逐渐加大在棉花期货上的做多力度;国际市场基本面方面仍需注意的另外一个现象是纽约棉花期货的等级库存大幅缩减,由于目前美棉出口较为活跃,且AWP价格与纽约期货价处于相对较高位置,大量的棉花从CCC贷款中输出,进入现货市场,以及中国配额发放在即,大量的美棉等待出口装运,后期国际现货市场的成交将会日益转旺,预计将会对纽约期货造成较大的支撑;另外北半球的棉花收获业已结束,各国产量预测陆续将会出台,其中包括中国统计局公布的2005年中国棉花产量,预计将会对未来的棉花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
  国内市场,目前的基本面情况看,价格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至少对于国内现货市场的情况是适用的:首先可以较为肯定的说,就2006年上半年而言,下游的纺织品服装出口将整体呈现稳步上涨态势,消费启动将有利于棉花价格的回暖;春节长假即将来临,纺织企业存在集中购棉补库的可能,据调查,截止12月初纺织企业库存29天左右,年前有适当补充库存的需求;前期一度高企的内外棉价差目前看有出现逐步回落的趋势,也有利于国内棉花价格的上行。最后影响基本面的因素仍不得不谈配额政策,尽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对于目前的行情影响性仍为多数人"津津乐道":配额的价格问题基本已经确定,问题是目前的发放量如何,元旦至春节增发多少,而春节后又要发放多少,对国内的现货价目前来看影响还难以看出,但对当前的郑棉期货价格却始终萦绕左右,其心理作用在期货市场上的放大作用似乎并未在近期消减;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目前的纺织企业补库行为,据调查很多仍属于被动性的补库行为,挨于目前的配额迟迟不发,进口棉保税区仓库难以提货,不得已的行为,而一旦这道"闸门"放开,企业还是倾向于采购进口棉,这也需引起注意。
  从图中可以看出,延续至上周五的郑棉突破自10月以来的下降通道后,郑棉目前处于继续确认过程;技术上,本周未能冲破15300元的阻力位置,上档压力仍然存在,周末期价未能守住15200元位置,下方预计在15074元(黄金分割率38.2%)处有较强的支撑,元旦节后配额发放动向及由此引发的纺织企业购棉仍将是影响期价的最根本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