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长城伟业:伦铜下跌 建议继续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0:35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下跌,早盘期铜受中国沪铜下跌影响走低,后在库存数据公布大幅下跌,场内交易中期价有所反弹,终盘报收于4440美元,下跌了43美元;期铝振荡走高,早盘稍有走低尾盘上涨,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282美元,上涨了10美元。

  

   昨日沪铜大幅下跌,铜现货显现出供应紧张的支撑,现货升水昨日上升至325元,虽然升幅不大,但这说明铜价走软现货相对偏强的格局一直在持续。今天是200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年铜价的走势一直是出人意料的,预期2006年将会是2005年诸多矛盾继续激荡的一年。在元旦之后,企业面临春节备货期,由于铜价过高,现货需求企业普遍没有足够的库存,铜现货的供应紧张会逐渐成为主要矛盾。

  

   昨日LME铜库存大幅增加,铜主要聚集地新加坡、釜山、鹿特丹等地区都有明显增加,铜库存的增机给铜价带来显著的压力,令铜价昨日大幅下跌。我们认为虽然昨日铜库存大幅上升,但铜库存目前的水平还不能给铜价带来足够的压力,铜库存处于10万吨以下的水准都属于极低库存区域。不过如果库存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意义会很大,铜价可能会因此大跌。

  

   技术上,昨日LME期铜走低,回吐前期跳空缺口,10日均线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阻止铜价进一步下跌,4400是前期铜价横向振荡的中轴,预期该水平将会是重要的阻力位,预期铜价会在4400上方进行振荡;期铝昨日高位振荡,尾盘报收于前收盘之上,说明买盘比较强劲,预期期铝在调整之后仍会继续上扬。

  

   操作上,铜市场目前风险较大,建议继续关注;沪铝在调整之后应会继续上涨。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