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世洋期货:沪铜交易清淡 上攻受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8:34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尾盘下跌,因市场无法维持之前触及的4,500美元上方高点.

  “在对(早盘)上涨做出下意识反应之後回落.基本上没有跟进买盘.”一交易商称.在圣诞节假期後的第一个交易日,成交相当淡静,而且本周余下时间可能保持这种状态.

  “基本金属的总体人气仍然看多,这在短期内难以改变.”一分析师表示.他表示,交易量可能继续保持清淡,但这可能阻止基金了结获利.“这表明年底时的获利了结操作可能已经结束了,不过如果价格真的出现下跌,则止损抛盘可能加大市场的下跌动能,正如2004年年底的情况一样.”

  三个月期铜触及高点4,511.50美元,收报4,483美元,仍远高于上周五收盘的4,450.有消息称智利Codelco的矿工威胁称,如果不根据铜价向他们发放奖金就将举行罢工.这加重了市场对供给问题的忧虑.

  其它金属表现不一,不过多数金属都追随期铜脱离了当日高点.

  技术上看,伦铜受上海铜补涨影响而在节后突破前区间4475/80后,并没有显示出持续上行的进攻态势,这与笔者先前的估计有一定的出入。场内铜受阻于4510,并收于日低4481,  笔者认为伦铜若要继续上升,需要一个积蓄能量的过程,4480/75的支持如果有效,能够吸引空头回补和逢低买盘的介入,则能够实现这个过程;相反如果下破4470/50则表明重新回到原区间整理的格局。

  上海铜今日走势较弱,从上午的盘面上看,下午仍有下探支持的需要。

  世洋上海  一舟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