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金瑞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12月29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7:27 金瑞期货

  铜 调整行情

  昨夜LME场内跳空高开低走,报收于4483,最高至4512,K线呈上影线的阴线,4500没能有效站稳,看来突破此心理价位动力不足,由于存在跳空缺口,如上攻确实缺乏能量的话,后市可能利用补缺口的同时进行回调整理,不过升水坚挺,近远升水还有所扩大,基本面没有多大改观,多头思维坚持。

  沪铜在前两日的上攻转弱后,今日出现较大调整,下午出现明显打压,这种调整属于正常,国内市场对LME冲击4500不理想,表现出谨慎的反应。今日沪铜升水与昨日持平,后市大幅下跌不易。而短期内,技术上买能衰竭,加之元旦休市前的获利回吐盘,因此可能还有调整空间。

  金瑞期货 徐利平

  沪油 放量突破

  纽约NYMEX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因预期石油库存数据将下降而出现大幅上涨。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的改善令市场预示燃料需求增幅将会回升,同时OPEC可能降低明年供给,这亦推助油价涨势。其中2月合约结算价涨1.66美元至每桶59.82美元, 1月取暖油涨4.55美分报每加仑1.6825美元,1月汽油期货升7.77美分报1.5911美元。受圣诞节假期影响,库存数据将于今晚公布。预计原油和馏分油库存将分别下滑80万桶和70万桶,汽油库存可能维持不变。尽管原油目前受到利好消息的支撑再度走高,但不利的天气因素仍可能制约油价上方的空间,短期内强势能否维持仍需观察。

  尽管市场人气低迷,但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三跟随原油上涨,180CST燃料油价格较较周二收盘上涨0.725美元至每吨282.13美元;380CST燃料油价格亦涨2.85美元至每吨275.75美元。预计目前市场人气低迷的局面将持续到明年1月,人们等待着集中的到货将给市场带来的冲击。

  沪油今日收原油提振放量突破。主力603合约早盘跳空高开,最高冲至3092,随后在多头获利回吐盘压制下探低3054,尾盘再度走高并报收于3080。从盘面上看,日K线上的十字星形态显示期价上冲动能不足。基本面上,国内现货市场近期到货量较为集中,现货的销售不畅将在短期内限制期价上行的空间。预计后市沪油仍将以跟随

国际油价的走势为主。

  操作上建议多头可逢高减持,或暂时离场观望。

  金瑞期货 蒋晓晴

  郑麦 震荡整理

  周四郑麦市场涨跌互现,呈震荡整理走势。主力合约WS609尾市报收于1738,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点,持仓减少1640手。

  从基本面看,12月份以来,国内小麦市场价格整体上仍延续了基本平稳态势,不同时段、不同地区价格涨跌互现。节日临近,观望气氛更加浓厚。据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12月上旬白小麦收购和销售价均小幅上涨。混等品全国收购平均价1425.6元/吨,上升0.37%,销售价平均价1462.4元/吨,上升0.25%。

  CBOT小麦期货周三收高,受商品基金的技术性买盘推动,至两个月新高。从盘面看,早盘郑麦期价在隔夜美麦收高的影响下期价小幅高开,而后期价全天围绕在1740上下窄幅整理,交投萎缩,持仓有所减少。从图形上看,WS609其日K线报收小阴线,多空多方在此价位争夺较为激烈,正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两难境地,预计明日郑麦期价仍将延续其震荡格局。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震荡中以短线交易为主。

  金瑞期货 李晓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