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首创期货:买盘人气旺盛 沪铜易涨难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8:05 文华财经

  昨晚伦铜休市,COMEX期铜价格继续创出新高。3月期铜收盘206.75美分,收涨2.80美分。今日亚洲电子盘伦铜开出,铜价向上跳空45美元开盘,并随即跃上4500美元关口。

  本周三沪铜延续昨日强势整理格局,早盘小幅高开后曾遭遇主动抛盘打压,行情一度振荡,但盘中低位买盘限制了铜价的下滑,空头回补买盘则再度将铜价缓步推高。主力合约沪铜603收盘报42000元,涨30元。沪铜总持仓减2280手,成交缩量。

  连续三日来沪铜的补涨行情以及COMEX节后收阳使得铜市场多头人气明显显强,伦铜电子盘的跳空上涨亦显示其对为期三周走成的一个钻石型态的突破意愿,尽管短线行情存在对4470美元一线技术支撑位的回试。

  沪铜方面,随着外盘圣诞节过后的陆续开出,国内经过连续三日的补涨过后,短线抛空的力量有所显现,加之短线多头获利盘的出场,两日来沪铜盘面有所承压。但由于上海现铜市场的坚挺表现,以及市场短期缺乏有关国储进一步动向的利空题材,故市场明显缺乏有效的抛空力量,这使得沪铜易涨难跌。日K线图上则多以带较长下影的小阴、小阳或十字报收,如此强劲整理的技术型态预示后市仍将延续上行趋势。

  

  操作建议:

  沪铜强势整理,多头人气依旧强盛。操作上,空单仍不宜进场,多单则可逢低少量介入并持有,或日内短线操作。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