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高位小幅整理 收盘微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6:05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二呈现高位整理态势。经过前两日的上涨强势,尽管周二COMEX期铜收盘上涨,但今日沪铜平开之后还是出现了小幅震荡局面。收盘时各期合约仍大多有数十至两百多元的涨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3合约)报4200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30元。

  周二LME金属市场继续休市,COMEX期铜周二恢复交易。COMEX期铜由于Codelco有可能
发生罢工等因素收坚。据析当然期铜,海外市场的买单提振期价至纪录新高,且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Codelco合同工人有可能发生罢工亦带来利多支撑。据悉,Codelco合同工人威胁将发动罢工,除非公司同意支付因全球铜价高涨而带来的奖金,该消息传出后支撑了期价。

  沪铜交易商称,LME周一和周二将因圣诞假期而休市,COMEX期铜周二恢复交易之后虽然出现上涨,但由于沪铜已经连续两日大幅上涨,因而今日沪铜盘中主要呈现震荡反复的走势。沪铜早盘时LME场外铜开始恢复交易,铜价直接跳升在4500美元上方,对沪铜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近日来沪铜走势明显强于国际铜市,沪铜主力合约本周来连续改写了合约新高,也使得内外逆价差开始得到适当修正。我们认为国际铜市基金的持仓倾向以及现货市场的紧张状况,是导致目前铜市强势得以持续的关键因素。

  周一上海地区的现货铜价较上周五上涨每吨约一千元,周二现货继续抬升,今日现货最低成交也维持在42000元/吨水平之上。贸易人士认为,由于在最近一两年的牛市行情中企业极少留有库存,因而当消费企业渐渐认同高铜价之后,库存显得格外紧张。元旦长假将至,加工厂商可能因为生产而适当备货采购。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场外铜价实现了新的突破,但有效性还有待确认。近期沪铜走势略有超前,主力合约频频改写合约新高,也使得内外价差稍稍得以修复,这是国际铜市进一步冲高前的一个信号。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圣诞和年末假期,随着交投的减缓和清淡,市场可能出现波动加剧的状况,交易上应该提防反复。

  现货参考价:42300-42800元/吨,较周二上涨80元。

  LME/SHFE期铜比价42000/4509=1:9.3147(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