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量仓双双增加 豆粕看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2:50 每日经济新闻

  刘伟 西南期货[2005-12-27]

  豆粕主力0605合约昨日继续强势盘整,收于2379元/吨,上涨6元。自从底部反弹以来,豆粕一直是国内期货市场的明星品种,量仓逐渐放大。与此对照,其他品种显得相对黯淡,这与量仓结构有关。

  首先,在一个阶段性涨势中,如果有持仓量和成交量双双增加,那么就印证了涨势,多头就更加有信心,而这正是当前大连豆粕市场的状况。豆粕在触底后,持仓从近18万手一直增加上周三的29万手,此后的小幅减仓是CBOT豆类市场进入圣诞假期前固有的减仓现象。这反映了,虽然换手巨大,但新空资金并没有全部认赔。因此,只要没有出现大幅减仓,那么豆粕还有向上的空间。

  其次,从CBOT市场来看,基金净持仓在价格底部对走势的反应往往有所滞后。截止12月20日一周,虽然基金仍有净空头寸,但当前的CBOT大豆总持仓仍在缓慢增加之中。以往,CBOT每一波上涨都伴随着持仓的扩大。这就说明说明CBOT大豆本波涨势还没有结束。但其增仓速度有所减缓,说明上涨节奏也将有所减缓。操作上,结合价格、成交量、持仓量三个因素,只要CBOT大豆3月合约不破590美分,也就说明向上缺口始终起到支撑作用,并且CBOT和大连豆粕市场持仓不出现大幅的减少,那么我们就一直保持不做空的思路,逢低短多仍然是主要操作方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