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泰阳期货:大豆高位整理 耐心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3:20 文华财经

  一、市场综述:上周五美盘大豆 主力合约3月份合约收盘:625美分,跌:0.2美分/蒲式耳。今天美盘圣诞节休市。阿根廷农业部周五公布表示,截止到周四,阿根廷2005/06年度大豆播种完成83%,高于一周前的78%,但是低于去年同期的89%。巴西国家气象协会预报显示:天气条件总体上有利于巴西大豆播种和生长,但更多降雨将有利于南部地区。上周M0605日均近17亿人民币的成交金额,总成交量为410万手,大额热钱的去留仍值得我们关注。连豆主力合约A0605开2750,最低2743,最高2759,上午收市2755。

  

  二、盘面分析:上午A0605以2750开盘,低开5点,小幅震荡后,在上交易日的均价线2755上下摆动,波澜不惊,成交相当清淡。上午主要以窄幅震荡为主,仍表明我们上周一提示的2760压力线有效。上午收于。震幅16点。 日MACD继续交叉向上发散,180分钟MACD在超买区已经掉头向下但未形成死叉,60分钟MACD出现顶背离,继续交叉向下发散。日KD变平但未形成死叉,180分钟KD已经粘合,60分钟KD走平,有止跌迹象,日均线、180分钟均线均成多头排列。技术指标显示大豆仍是强势整理,虽然短期忽上忽下,但向上的趋势没被破坏,不可盲目断定这波反弹行情结束。上午成交量:6万手,持仓增仓:944手。

  

  

  三、操作建议:豆粕大豆的这波反弹至今没有结束,在基本面和技术面上都没有出现结束的依据。顺势操作、依然看多是我们现在的策略。投资者此时最容易犯的错误是:主观认为反弹结束,盲目中线放空。这就犯了拦截行情的错误。美盘大豆实际上比国内盘强,它已经站稳在20周均线上,正与30周均线相交,而国内盘却受20周均线的压力,这波上涨行情是由国内盘先起动,美盘响应,然后互相推动而进行的。一般这种行情持续时间相当长的。国内盘只须在20周均线附近强势整理,修复指标,就会继续强势上攻。如果这波行情仅仅是一个反弹,那么恢复下跌,时间远远未到。所以做多是现在的正确选择。

  下午多单继续持有,或者适量获利了结,坚决不做空。注意踩准节奏。控制好净头寸。

  

  (泰阳深圳营业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