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12月26日期市早盘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43 新纪元期货

  强麦:远离操纵市场,切莫虎口取利

  本周大豆、玉米等农产品强势上扬为郑州强麦主力多头进行软逼仓创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使得期价继续稳步小幅攀升。伴随着期价的上升空头不断被迫止损,被迫止损反过来又推动期货价格走强,如此一来后期预计还会进一步的上行空间。从技术上来看,强麦主力WS605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格局依旧,继续对期价起到支撑作用。远期合
约在近月的走强的带动下,也呈现出反弹走强迹象,因此建议投资者在主力没有显露离场之前不要轻易抛空,当然作为现货企业已经组织到货源并有把握注册上仓单的,仍旧是坚决支持高位抛空操作,毕竟抛现利润诱人。

  从我国小麦现货市场来看,随着元旦、春节面粉需求旺季的到来,面粉市场销售需求放大,面粉加工企业纷纷提高开工率,导致小麦需求相对增加。但这并没有导致小麦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农户为满足节日消费之需,加大小麦出售力度,造成小麦市场供应也相对增加,供需之间基本达到饱和。其实作为小麦现货市场没有大幅上涨的另外一个关键因素就是需求不畅所至,按照往年销售惯例,当前应该属于面粉销售的“黄金销售期”,但是今年市场又表现比较“平静”,旺季不旺的现象再度呈现。作为消费终端产品——面粉价格难以上涨,而对于本就供应充足原料小麦维持疲软态势就不足为奇。此外从今年新麦的播种面积以及当前处在越冬期小麦整体情况来看,也增加了投资者对2006年小麦丰产的预期,在预期丰产心理的作用下,小麦走强压力也将随之增加。

  今年夏收期间国家为了增加农民收益,抑制粮食价格下滑,采取“托市”收购政策,受国家储备企业“托市”收购的拉动,产区的购销企业收购价格普遍较高。随后小麦价格持续回落,导致国储存有大量的高位套牢粮,这部分粮食也在伺机寻找出路,一旦价格大幅上扬,必将引起抛售高潮,因此单从这方面讲,后市也不利于小麦价格大幅上行。

  截止目前为止,强麦所有合约持仓排行前列均现主力身影,主力已经全面掌控各个合约走势,再加上目前仓单注册数量仍旧十分有限,对主力实施软逼仓操纵十分有利。鉴于目前郑麦市场所面临状况,只要主力不离场行情走势就很难向基本面回归。目前麦市被主力操纵已经达到妇孺皆知的地步,新资金明显缺乏入场兴趣,老资金也在规避操纵风险而择机选择离场,市场投资者参与热情明显下降。在新老资金都无意参与的情况下,造成交投较为清淡,成交量仅维持在万余手,与连豆近百万手的成交量形成鲜明对比。面对操纵的市场投资者不要寄希望搭主力的顺风车,冒险获利,最为理性的选择就是远离市场。

  综合来看,麦市完全被主力控制,无论是小麦现货是涨是跌都无关紧要,如若上涨那自然就更加有利于主力的软逼仓操作,如若回落,主力将继续采取以守为攻的策略逼其就范,建议投资者慎重参与。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 车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