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首创期货:外盘休市 沪铜预期将维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05 文华财经

  上周五圣诞节前最后交易日,伦铜市场在清淡交投中继续小幅攀升。LME三月期铜收盘4448.5美元,盘中波幅不足30美元。库存小幅增加725吨,至81625吨;现货升水回落至151美元。

  伦铜围绕4400美元一线的上下波动已近三周,上周行情波幅渐窄,且短线表现为上试4500心理线的意愿。但12月合约交割因素加之圣诞节休市,多头明显处于暂时的离场、休战
状态。现货升水的回落亦说明随着到期日的结束,短期逼空暂告段落。故其后的中短线行情取决于基金节后会否再度逼空推高铜价。

  由于伦铜库存维持增加态势,尽管目前的库存水平依旧偏低,但铜市场即将进入1月份的消费淡季,这意味着基金逼空亦需要掌握时间与节奏。故伦铜节后会否选择向上突破存在变数。

  沪铜方面,由于精铜进口下降而国储停止拍铜,故预期现货紧张将继续支撑沪铜保持强势,这也令空头大多时间处于被动局面。

  操作建议:观望。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