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美尔雅期货:美豆提前休盘 连豆将振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8:50 文华财经

  最新行情:周五连豆呈冲高回落的振荡走势。主力合约A0605开盘2755,最高冲至2764,最低探至2749,终盘报收于次高点2750,较前收盘跌15点,持仓减少近8000手。

    美国时间12月23日,由于圣诞假期来临,周五CBOT市场提前休市。当天大豆走势平稳,交易商在假期周末前以调整仓位为主,最终各合约基本平收。1月大豆期货合约开盘610 1/4美分/蒲式耳,最高614美分,最低609美分,收盘613美分,上涨1/4美分;3月合约开
盘621 1/2美分,最高626美分,最低620 1/2美分,收盘625美分,下跌1/4美分。

  

  基本面: 由于消息面较为平静、交易商在假期周末前缺少入市意愿,上周五市场交投活动较为清淡,人们主要是利用这个机会作一些周末前的仓位调整以及1月合约的远期展仓操作。有关周四及隔夜期间阿根廷降雨量高于预期的报告为当天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但没能吸引积极的主动卖盘。由于市场普遍预期指数基金买盘将在2006年初进场,这也使得市场卖盘不敢轻举妄动。据气象机构DTN预报称,阿根廷大豆主产区目前出现了一些零星降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预计未来几天仍会有一些降雨,但总体上还是以炎热干燥天气为主。全天总成交量约4.9万张;基金当天为双边交易。据上周五盘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持仓报告,截止12月20日一周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6247张,而前一周为净空单12522张。预计截止上周五,基金大豆净多单已进一步增至1.1万张。

  

  技术面:在近两周出现50美分的涨幅后,CBOT大豆市场呈现超买状况,但周五的低开高走表明市场仍获得了很强的技术性支撑。短线可能还会有振荡出现,但近期振荡上扬走势不变。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为振荡格局。周五连豆呈冲高回落的振荡走势,市场表现有进一步回调的意愿。近期有可能步入调整走势,为下次上涨蓄积能量,继续保持多头思维。但要提防盘中振荡,谨慎操作。

    走势预测: 今日连豆将呈振荡走势。

    操作建议: 多单继续谨慎持有,盘中遇回调时多单减磅,待回调企稳后可再补进。

  (哈勃基金/陈安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