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2月23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06 北京中期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22日收盘上涨,盘中更一度创下3个月新高,原因是受技术性买盘支撑及市场对南美大豆种植区干旱天气担忧。CBOT3月大豆期货合约上涨6 1/4美分,收报6.25 1/4美元/蒲式耳。气象预测机构DTN Meteorlogix Weather称,阿根廷22日和23日降雨较少。不过,从22日开始,炎热的情况将有所缓解。美国气象预报公司Meteorlogix称,预计巴西12月22日当周将有零星降雨,但大豆种植区未来的气候仍将较往常干旱,气温也将高于往常。美国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22日公布的周度销售报告
显示,美国2005/06销售年度大豆销售总计829,800吨,高于报告公布前预计的500,000吨至700,000吨。

  国内方面,近期,国内东北大豆收购市场略有活跃,但农民仍不愿此价格销售大豆,由于2005年大豆种植成本走高,预计大豆收购价格仍有走高可能。目前12月中旬,国内进口大豆到货量预计为52万吨,上中旬合计到货量为121万吨,预计12月到货量接近200万吨。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维持涨势,圣诞节将至,预计期价倾向于震荡。连豆昨日再次大幅收高,持仓大幅缩减,看来在美盘长假时投资者离场气氛浓厚,期价有望维持2700-2760的区间震荡。预计0605开盘价276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周四小幅收高,三个月期铜收报4,430美元,较21日上涨15美元。期铜05年已经累计上扬超过40美元,自从12月触及4,478美元的纪录高点之后,走势变化难测。东方汇理金融期货公司分析师艾哈迈德称,年关日益临近,基本金属市场的人气大体保持不变,05年有望迎来强劲的收局。接近年末,交易商们都倾向于不再交易,所以场内流动性有限。

  库存方面,LME铜库存周四增加300仍为80900吨,增加仍主要发生在韩国交割库,而期价对此地库存的增加并不敏感,总体而言,低库存对期价仍有支撑。其它消息,欧洲最大的铜厂商北德铜精炼公司预计,北美市场和亚洲市场上需求将继续延续强劲势头,欧洲改善的经济气候将同时对铜需求有利,特别是德国。国内方面,21日平稳过去,市场对国储的担心也告一段落,期价昨日补涨,而昨日华通现货报价并未相应跟随强势,报收40750,后市现货价格的持稳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期价的补涨空间。

  技术上看,LME铜仍然维持震荡,期价多次触及4480的高位,但均未能站稳,此位置压力较大,而下方受9月以来形成支撑线的作用,下跌空间也不宜过分看大,后市有望短期继续维持宽幅震荡。沪铜补涨,创出新高,后市在现货滞涨而LME震荡的格局下难以大幅上涨,有望继续维持高位震荡行情。预计0603开盘价402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22日在异常清淡的交易中小幅收低,因继天期预报称中西部气温将转暖且

能源情报署(EIA)公布12月16日当周
天然气
库存跌幅小于预期后,天然气期货合约自盘中高点暴跌近10%,连带拖低原油期货价格。2月原油期货收盘跌28美分,至每桶58.28美元。全天交易区间为57.72-59.29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混调180CST燃料油1月纸货下午报每吨291美元左右,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22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料油受原油上涨带动,但中国方面买兴不大,需求仍十分低迷。技术上看,原油交投清淡,盘中大幅震荡,短期走势不明,由于圣诞临近,预计原油以震荡为主。沪油则再次遭遇3050上方的压力而高开低走,短期看,期价趋于3000-3050一线的震荡。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预计0603开盘价301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