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连豆期货大幅上扬 CBOT大豆尾盘反弹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50 文华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全线大幅收高,成交量再次扩大,A605合约继续领涨。隔夜CBOT大豆期货尾盘反弹并收高,豆粕价格走强为市场提供支撑。市场也担心明年指数基金会大举买进,这使得卖家在基本面总体偏空的情况下仍然迟疑不决。美国库存增加、出口速度令人失望以及南美作物天气多数适宜,都是利空的基本面因素。由于美豆昨日尾盘反弹,给国内多头资金带来了一些信心,连豆今日大幅跳空高开,经过两日调整后重回升势,CBOT亚洲电子盘的强劲上涨也带动国内豆类期价保持强势。

  

  持仓最大的2006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76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4元,成交325,164手,持仓330,466手。

  

  持仓最大的2006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38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9元,成交926,210手,持仓279,372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原蓓指出,近期美盘走势强劲,尽管整体基本面偏空压力还较大,但是由于近期节日较多,并且都即将到来,令美盘传统基金和商业沽空盘暂时表现谨慎,以免再度出现今年年初时,被指数基金的大量买盘而套牢的局面,建议投资者仍然可以保持多头思路,谨慎介入。

  

  大通期货分析师王立国指出,对世界性的通货膨胀的担忧,基金买入农产品保值的意愿越来越强烈,目前阿根廷和巴西的天气情况相对不好,干旱的可能会加剧,对美盘的潜在支持有力,美盘有动力上试650美分的压力。

  

  背景资料:周三CBOT大豆期货收高,尾盘出现反弹,同时豆粕涨势也为大豆提供支撑。1月大豆合约收高1-1/4美分,报每蒲氏耳6.06-1/2美元;3月合约升2-1/2美分,报6.19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