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方期货:电子盘大幅上涨 带动连豆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5:50 文华财经

  受昨晚美盘和今早电子盘上涨影响,今日国内连豆连粕大幅跳空高开,并且冲高,但随后又出现大量的空头入场,将价格打压下行,并且跌破了开盘价格,605大豆最低达到2744,605豆粕达到2355,随后沽空盘乏力,价格出现震荡反弹,盘整后尾盘震荡拉升,不少空头平仓盘将收盘推近至当日最高价。今日电子盘的强劲上涨带动国内豆类期价保持强势。

   美国方面,今晚有两份重要的报告,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截止12月15日一周
的作物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估值为50-70万吨之间,相比上周为50.04万吨,近期全球禽流感疫情消散推动需求恢复,因此,笔者认为这份报告利多的可能性较大。此外,美国普查局将公布11月份美国大豆压榨数据。虽然11月份压榨利润良好、大豆供应充足,但由于“感恩节”假期前后开工率下降影响,分析师预测当月美国大豆压榨量将较前一月有所减少,对大豆压榨的平均预测值为151.9百万蒲,相比10月份为158.2百万蒲式耳;对豆油库存预估值为19.89亿磅,高于10月份的18.87亿,对豆粕的库存的预估为33.7万短吨,高于10月份的31.61万。笔者认为从预估值看比较贴近11月份的基本面状况,因此,这份报告呈现中性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

   国内方面,现货豆油价格保持稳定,广州今日上涨50元/吨,弥补了昨日的回落,同样豆粕价格总体也表现平稳,哈尔滨地区价格小幅上涨10元。可以说目前市场价格基本跟随期货价格,基本面保持稳定的格局下,不会反过来影响期货价格。

   结合技术上看,近期美盘走势强劲,尽管整体基本面偏空压力还较大,但是由于近期节日较多,并且都即将到来,令美盘传统基金和商业沽空盘暂时表现谨慎,以免再度出现今年年初时,被指数基金的大量买盘而套牢的局面,建议投资者仍然可以保持多头思路,谨慎介入。

  

  原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