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12月22日燃油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5:48 经易期货

  12月22日燃料油日评:高开振荡走低 仍在3000-3050之间振荡

  近期沪燃油跟随美原油波动的趋势不明显,受新加坡燃料油和国内现货基本面带动比较明显。因国内黄埔的近期大量到货压制了国内现货简介压制沪燃油价格的上扬,迫使沪燃油近期在3000-3200之间振荡。尤其本周一直在3000-3050之间振荡。Fu0603今日开盘3042,盘中受多头平仓影响,价格不断振荡回落,最高仅上摸3053,最低下探3010,收盘3011,
下错10点。今日成交低于10万手,相比前几天有了大量缩减,因国外圣诞到来对国内也产生较大影响。今日持仓5万4千手左右,也有所减少。圣诞的到来令一部分投资者退市观望。

  NYMEX

原油期货周三收高,受取暖油期约大涨提振,美国上周取暖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而原油库存意外增加。2月合约结算价报58.56美元,涨0.47美元。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称,美国一周原油库存增加130万桶至3.225亿桶。分析师平均预期减少100万桶。馏分油库存上周减少280万桶,降幅大于预期,但仍比去年同期高300万桶左右。取暖油库存减少150万桶至5,59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0万桶至2.041亿桶,比去年同期低1,040万桶。本周馏分油和汽油库存的大幅减少超过了原油库存增加的影响,对盘面起到提振的作用。另外,石油巨擘皇家荷兰壳牌石油继尼日利亚一石油管线遭到攻击后,已经关闭了两处油田,停止每日17万桶原油的生产。这也是昨日对盘面提振的因素之一。

  而据气象部门Meteorlogix预测,美国东北部周五到下周一的温度将回升至正常温度之上。全美气象服务(NWS)本周表示,本周美国取暖油需求将接近正常水平,对于各种取暖燃料的总体需求料比正常水平低3%,1-3月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

  日线图看来,美原油触到57.8附近的支撑位后连续三天在此附近振荡,未能向下取得突破,昨日在库存减少的刺激下掉头向上,未能突破58的支撑位。从当前的基本面看来,天气的变化是影响原油波动最主要的因素,而天气似乎正在变暖,逐渐转向利空,而且美国将长时间天气较暖,那么这是未来限制油价上涨的因素,因此,原油近期可能振荡的可能性较大,不太可能向上有较大幅度反弹,区间56-63美元(2月合约)。对国内沪燃油来讲,春节国内将补货的消息大大刺激了黄埔的进口,在到货量大量增加的前提下(预计1月份将有260-270万吨西方燃料油船货登陆东亚市场,打压了燃料油市场面),沪燃油是不可能有大幅度的上扬的,因而,本周维持在3050-3000之间的振荡局面。未来除非需求有所改善,否则仍将振荡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