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2月22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28 北京中期

  受技术性买盘以及豆粕市场持续走强的支撑,CBOT大豆期货3月合约收盘619美分,上涨2.4美分。交易商对阿根廷干旱天气仍有一些担忧,因而在盘面上保持了一定的升水。据气象机构DTN的预报称,阿根廷大豆主产区目前正经历炎热干燥天气,未来一周内仅有少量的零星降雨机会。本周四早晨,美国普查局将公布11月份的美国大豆压榨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测当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519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的1.582亿蒲式耳有所下降;预计豆油库存将由上月的18.87亿磅增至19.89亿磅,豆粕库存由31.61万短吨增至33.7万短吨。此外,明
天盘前美国农业部还将公布截止12月15日一周的作物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当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在50-7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50.41万吨。

  国内方面,中国压榨商近期从美国和阿根廷买入近10船大豆,前期由于豆粕供应紧缺,现货价格快速走高,但后市进口的大豆和豆粕对并为完全从

禽流感阴影中恢复的现货市场将形成压力。

  技术上看,美豆虽然在昨天电子盘中收于600美分之下,但场内又重价价格拉回600美分以上,预计短期在600美分将有所争夺,后市期价的走向还要看在600美分的表现。连豆昨日大幅收低,成交活跃,持仓迅速增加,多空争夺激烈,后市2760有望成为阶段性高点,并形成剧烈震荡走势。预计0605开盘价2735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周三收高,窄幅波动,未受对年底可能出现获利回吐的担忧的影响。三个月期铜报每吨4415美元,昨日收报4410美元。曼氏金融机构的梅尔说,年底将近,价格波动范围越来越小,可能预示即将出现向上或向下突破。其他分析师称,由于有更多的基金打算在明年投资于商品,铜价很可能继续维持坚挺,或者至少在供给增加时免于重挫。

  市场以平静的方式度过了之前大家担心的12月21日,后面合约由于持仓较小,继续逼空的可能性不大。而且马上面临圣诞,预计期价震荡仍是主基调。库存方面,LME铜库存周三增加3550仍为80600吨,增加仍主要发生在韩国交割库,而期价对此地库存的增加并不敏感,总体而言,低库存对期价仍有支撑。其它消息,1-10月秘鲁铜总产量下降2.2%,印度4-11月增长25%,从之前的产量公布情况看,智利、秘鲁等世界重要产铜国产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增加主要出现在印度、中国等用铜增长国家。整体看,05年供应大大少于预期。国内方面,昨日华通现货报价40800,依然保持坚挺,对沪铜价格形成支撑。

  技术上看,LME铜仍然维持震荡,期价多次触及4480的高位,但均未能站稳,此位置压力较大,而下方受9月以来形成支撑线的作用,下跌空间也不宜过分看大,后市有望短期继续维持宽幅震荡。沪铜成交缩至不足2万吨,观望气氛浓厚,短期内有望维持高位震荡。预计0602开盘价39780附近。

  在取暖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下,NYMEX原油期货21日持续温和收高。2月原油期货收盘上涨47美分,至每桶58.56美元。美国能源部(EIA)公布的库存报告好坏参半,交易员们对报告中有利的方面作出了反应。EAI报告显示,12月16日当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30万桶,包括取暖油的馏分油库存下降280万桶,降幅远超出预期,汽油库存意外减少30万桶。市场交投清淡,原油期货合约成交约126,000张。年末投资者兴趣下降对交易量的影响大于纽约市交通系统罢工进入第二天所产生的影响。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混调180CST燃料油1月纸货下午报每吨286.75美元左右,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22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燃料油基本面仍较弱,供应充足,中国方面需求仍然犹豫。技术上看,原油2月合约企稳,由于圣诞临近,预计原油以震荡为主。沪油则高开后大幅低走,3000位置受支撑后尾盘小幅反弹,持仓减小,方向不明确。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预计0603开盘价302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