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长城伟业:伦铜先跌后涨 预期继续振荡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8:35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先跌后涨,盘中交投区间不大,成交清淡,由于圣诞假期来临,市场缺乏投资者参与,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44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5美元,期铝振荡区间比期铜还小,尾盘稍有上涨,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2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5美元。

  

   昨日沪铜亦缺乏投资者参与成交量大幅缩窄,且全日维持横向走势。昨日沪铜现货升水有所上升,为395元,这说明在交割之后,由于国储不再拍卖现货铜,交割的现货铜不足以弥补市场上供应的缺口,由于沪铜和伦铜比价过低导致进口亏损极大,近几个月进口量大大减少,如果国储不再进行拍卖,在元旦之后沪铜很可能会迎来一轮现货需求小高潮。

  

   昨日LME铜库存大幅增加,主要来自韩国光阳地区,新加坡和毕尔巴鄂的铜库存也有所增加,铜库存总量上升至8万吨。虽然库存上升但铜现货升水并没有受到打压,昨日LME铜现货升水稍稍上升,最新报价为160/170,而且近期和远期的升贴水有所拉大,总的来说期铜隔月升贴水近期走势比较平稳,预期还会继续下去。

  

   技术上,铜价继续维持振荡行情,10日均线在4400附近走平,30日均线已经上升至4286,离期价波动区间越来越近,预期期铜还会继续振荡调整,横向振荡时间越长,后市涨势越稳健;期铝昨日亦维持振荡行情,走势与铜价相似,期铝已经形成横向调整格局,还会继续下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