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华物期货:连豆低收 后市继续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50 文华财经

  周三,连豆低收。受CBOT大豆昨晚高开低走影响,早盘连豆微低开,随后维持窄幅振荡,早盘休市开盘后在主动卖盘作用下,价格走低,午盘在CBOT大豆电子盘走弱带动下,价格继续下跌,随后价格有所反弹。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芝加哥12月20消息: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因基金投机买盘力量枯竭期价没能守住盘初涨幅,尾市平仓盘促成多数合约最终小幅收低。在当天盘初的交易活动中,受前一天强势收盘惯性影响,技术性买盘曾将大豆价格推至3个半月以来的高点,但随后市场开始走弱。分析师称,在技术指标超买、基本面保持疲软的压力下,周二CBOT大豆市场缺少持续投机买盘支撑,套保卖盘及总体良好的南美大豆作物生长条件使得期价很难守住盘初涨幅,由于交投较为清淡,来自ABN Amro、Man财经及瑞富等机构的尾市卖盘轻松地将豆价拉回弱势区域。全天大豆市场的交易活动并不是很活跃,由1月合约向远月的展仓操作成为主要交易特征。南美方面,气象机构DTN预报称阿根廷大豆主产区未来几天气温趋于偏低,除个别地区有零星降支外,多数地区仍维持干燥天气。在巴西南部大豆主产区,巴拉那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在本周五前以干燥天气为主,周五到周六期间可能会有一些降雨,这将利于大豆出苗生长;中西部的马托格罗索和南马托格罗索州本周每天都将获得降雨机会,大豆作物生长条件非常理想。基金净买入约4000张,预计目前其在大豆期货品种上的多、空单头寸已基本持平。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低收,价格展开调整。在连续上涨200多点后,今日连豆展开了调整行情。昨日豆粕合约高开低走,已显现出价格调整迹象,昨晚CBOT大豆高开低走,以及今日CBOT大豆电子盘下跌,直接带动行情展开回调。2750一带是605大豆前期的低点,价格在持续上涨了200多点后,今日终于展开了调整行情,技术上,605大豆在2680一带应存在较强支撑,短期价格在2680-2750一带可能会调整一段时间,总体趋势继续看涨,投资者逢低可继续做多。从CBOT大豆来看,601大豆昨晚创近期新高后,价格回落,技术上价格有调整要求,从图形上看,601大豆在590美分一带应存在较强支撑,只要价格站稳590美分,我们认为后市继续看涨,但短期价格可能会在600美分一带调整一段时间,因为目前基本面上没有出现实质性利多。总体上,我们认为,无论CBOT大豆还是连豆,行情已转势,后市价格仍会继续上涨,投资者逢低可继续买多。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