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继续缩量整理 收盘大多微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6:05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三继续呈现缩量整理的局面。今日沪铜平开之后早盘一度小幅盘升,由于成交清淡,缺乏跟进,之后渐渐回落至平盘水准转为窄盘走势。午后延续了窄盘走势,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轻微下跌。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3合约)报39670元,较周二收盘下跌30元。

  LME金属市场期铜周二受抛盘打压收低,据析市场仍担心年底之前可能出现更大规模的
部位结清。三个月期铜报每吨441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滑10美元。

  COMEX期铜周二竭力收高,但盘中多数时间铜价均在平盘下方波动,但尾盘涌现的自营商和投机性买盘推升铜价。但市场人士认为铜价仍低于主要的技术水准。

  沪铜交易商称,周二LME期铜小幅收低之后,LMW场外铜价随着COMEX期铜又有所回升,因而国际铜市周二的表现未能对沪铜形成明确的指引。今日沪铜平开,早盘一度稍有盘升,但没能吸引跟进,铜价不久转为盘势。成交仍相当的清淡,市场观望气氛浓重。

  一LME市场的交易员称,周二铜价的回落使得希望铜价升逾4450美元的投资者感到失望,但从长期来看,铜价预计将进一步走高。圣诞节之前铜价下跌,将是一个买入良机。在年底前将会出现少量的部位结清,但是如果你在低位吸纳,就不会犯太大的错误。

  东方汇理金融期货公司分析师艾哈迈德认为,投资者的疑问是基金会在年底前增加对基本金属的投资,还是会结清部位。目前市场动能在放缓,市场肯定还会修正,但没人知道会在2005年还是在2006年发生。

  我们认为,现在铜市仍处于矛盾当中,原来人们相信中国的空头部位将在12月21日(第三个周三)到期(至上周五,LME未平仓的现货月12月期铜部位为8788手)。所以市场担心会出现结清部位,而且基金也可能入市并且在年底前了结获利,但目前技术图形继续显示市场的强势并看涨。

  技术角度上看,国际铜市上周来持续反复,但近日波动幅度渐渐收敛,所以技术图形上铜价正等待突破。本周LME第三周三之期权到期对期铜趋向会产生什么影响,这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

  现货参考价:40500-40750元/吨,较周二上涨75元。

  LME/SHFE期铜比价39670/4425=1:8.9650(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