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倍特期货:国内铜成交清淡继续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05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收低,受一波抛盘打压,市场仍然担心年底之前可能出现更大规模的部位结清.三个月期铜报每吨4,410美元,较昨日综合交易收盘价下滑10美元.

  “投资者的疑问是,基金会在年底前增加对基本金属的投资,还是会结清部位.”东方汇理金融期货公司分析师艾哈迈德称.“动能在放缓,市场肯定还会修正,但是没有人愿意押注它会在2005年还是在2006年发生.”自从铜价在本月稍早触及4,478美元的纪录高点以来,一直
走势震荡,较低的成交量也对铜价的跌势产生了放大效果.上周一度跌向4,315美元.

  “希望铜价升逾4,450美元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在今日离场之前减少部位.”一交易员称.从长期来看,铜价预计将进一步走高.“圣诞节之前铜价下跌,将是一个买入良机.在年底前将会出现少量的部位结清,但是如果你在低位吸纳,就不会犯太大的错误.”

  交易员预计市场短期内将在4,320-4,450美元区间波动,如果铜价跌至4,320美元下方,支撑位在30日移动平均线切入位4,250美元.

  伦敦铜仍然区间波动,昨天库存增加1450吨,韩国增加900吨,投资者仍然没有抛空的兴趣,但是市场在年底向上的动能放缓,基本金属都没有上涨的动力,基金持仓仍旧比较稳定,所以,价格下跌的空间受到限制,整个基本金属市场仍然笼罩在看涨的气氛之中,因为库存原因,人们不敢轻易做空,基本面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目前的时间和价位都不适合选择新的头寸进入,老多头可以少量的持有来看看这波超级牛市到底什么时候结束,新空还是不能进入,库存没有足够的增加,每个月都有挤空的可能。国内铜的现货数量也相当的少,虽然成交也比较清淡,但是从消费方面来看,没有大幅度下滑的可能。

  国内铜新年底成交清淡,投资者年前保持谨慎。操作建议:继续观望。

  

   江海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倍特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