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创元期货:假期将近 铜市陷于窄幅振荡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50 文华财经

  隔夜伦铜受到一波抛盘的打压,场内铜微幅收低,目前快要临近圣诞节,市场仍旧担心基金会在这个时候选择部位清算,因此目前的行情较为清淡,市场都不愿意猜测这波调整是在05年底或者06年发生,市场因此观望气氛较浓,这种观望又令这波调整的进一步幅度放大,交易清淡会令市场宽幅振荡,这已经让我们体验过了,目前的升水依旧保持在高位振荡,这对期价也算是一定的支撑。

  国内沪铜可以说也是受到伦铜高位振荡调整的影响,期价也一直陷于窄幅波动,市场的人气由于受到国外的圣诞节将至的影响,而表现出了不足,市场的成交量一直处于萎缩状态,是我们看到昨日整个沪铜的成交量才25000余手,这令市场陷于一种沉寂之中,我们已经很清楚的看到目前铜的成交量一直都不如沪铝,市场的目光转移也是目前的较为重要的原因,铝的成交量这些天一直都是铜的两倍,这对于目前的基本金属来说较为少见,沪铜的基本面不如铝的清晰,这也是现在铜弱铝强的主要原因。

  隔夜场内三个月期铝下跌5美元,至2225美元。昨日国际铝业协会公布的11月产量数据显示,除去中国的日产量为65100吨,而如果将中国包括在内,日产量为87800吨,高于10月的87000。我们说世界产能的扩张速度在放缓,铝的基本面较为乐观。

   创元期货 林玮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