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12月20日国内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6:53 美尔雅期货

  铜价高位弱市调整, 近期还将继续振荡

  外盘走势: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滑,期铜全日振荡之中,早盘有所下跌,场内交易开盘后拉升至前收盘附近,尾盘再次下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4420美元,下跌了35美元。LM
E铜市场显得比较平稳,昨日铜库存增加了500吨,韩国釜山地区库存继续在增加之中,该地区增加了1000吨,其他地区的库存下降是的总库存增加幅度不及釜山地区库存增加幅度。铜现货升水继续维持前期水准,最新报价为162/172,从隔月升贴水分布来看,基本每个月之间的升贴水都比较平均,说明后市升贴水会维持比较平稳的走势。.

  现货市场:

  在沪铜近月合约结束交易之后沪铜相对于伦铜开始有所走弱,现货也不及前期强劲,昨日现货升水为260元,这远低于512合约摘牌之前现货对601合约的升水水平,这说明交割可能会对现货需求形成压制。另外年底降至,企业的资金回笼压力增加,这也会很大程度上抑制金属的需求。目前没有国储再次进行拍卖的消息,而且国储也没有公开宣布是否还会进行拍卖,这成为市场的一个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如果再次拍卖,现货市场将会受到较大压力。

  经济数据:

  昨晚国际铜市场在清淡的交易中收低,最后交易日的临近,市场仍然没有出现所谓的由于逼仓而出现的暴涨行情。而路透调查的调查令市场对美国明年GDP将出现回落而有所担忧,该调查显示,美国2006年第三季经济成长率料从今年第三季的4.3%放缓为3.1% 。市场出现了一些压力,金属价格缓慢从高位滑落。

  市场消息:

  智利铁路公司FCAB的工会工人周六表示,已经和公司达成一项协议.该公司为Codelco和Escondida等几家全球主要铜矿公司等提供运输服务。 FCAB货运工人工会主席Guillermo Gonzalez对路透表示,"我们已达成了协议." 目前未能获悉更多细节.约365名工会工人在12月7日开始罢工,此前劳资双方未能就新薪资协议达成一致。

  俄罗斯Karabashmed铜厂的控股公司RCC(Russian Copper Company)周五称,该铜厂明年料产粗铜(blister copper)90,000-100,000吨,因已经完成相关设备的升级改造。今年前11个月该铜厂共计产粗铜39,000吨,同比下滑5.6%,因改造工程影响到正常生 产。该铜厂人士表示,明年其至少通过加工来自RCC的铜精矿,出产60,000吨粗铜,利用废 铜产出另外的30,000吨粗铜。

  市场分析:

  FCAB罢工的结束使得可能造成的运输问题得到了缓解,供应渠道畅通令近期因此而产生的现货紧张也将渐渐消失.借机炒做的理由不再存在,市场由此而出现一些压力。 而俄罗斯Karabashmed也加入了今年以来的产量减少的队伍,但由于影响的产量有限,因此没有对市场产生影响。

  目前市场在总体看好的前提下,仍然关注着短期是否存在调整的机会。在坚持长期牛市的同时,仍然对于铜价在达到了其理论目标之后,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加以关注。目前市场在高位的震荡本身就带有较为明显的整理性质,但对于5月17日以来的上升而言,到目前显然是不够的,近期黄金以及原油的回落说明资源性商品的调整势在必行,而铜价在高位弱市调整表现也说明市场已经改变了前期的连续拉升的运行格局, 并对前期大幅上涨行情进行调整。短线市场仍然运行在高位区间当中,下方4300美圆的支撑与否是市场能否进入大级别调整的关键。如有疑问,请盘后致电027-85746489 QQ:77006276咨询。美尔雅期货研发部-李昌文

  美尔雅期货棉花技术解盘 12.20

  郑棉 成交缩量 蓄势调整

  今日郑棉小幅高开后,价格一路下行,对昨天突然拉涨后的技术整理特征非常明显,上午CF604盘中多空胶着上下两难,短线投机空头在价格小幅反弹时发起进攻,增量打压期价,最低触到15210,尾盘报收于15220,全天下挫35点,累计成交25742手,较昨日减少3302手,持仓仍保持增加态势,逾3万张。

  基本面,据央行监测数据显示,十一月份的棉花价格较前月上升1.5%,较上年同期上升16.9%;

纺织品价格较前月上升0.3%,较上年同期上升1%,其中棉纺织产品价格较前月上升0.1%,较上年同期上升1.1%。十一月份的我国进口棉数据也统计出来了,今年1-11 月份,我国的棉花进口量为222 万吨,比去年同期的185万吨增长20.3%。之所以罗列这些数据给投资者看,是让大家清楚,面对360万吨的国内棉花供需缺口,市场和政府是如何调控的,薄熙来对多哈谈判中棉花问题上,2006年发达国家取消出口补贴,而且在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发展支持上,粮棉也有所突破,他表示这个突破是非常可喜的进展。那么我们站在棉纺厂的立场上考虑,棉花缺口在那里,而产销一块的前景是利好,他们现在最担心的是什么?当然是棉花价格上去了,他们没能在低位吃足原料,因此棉价要一口气上难度很大,但最后这个月价格像10月过渡到11月这样的爬升却还是有能量的,现货走得很稳,14170的价看到了,取消出口补贴,使得进口棉的价格不可能像往年那样打击国棉价格,这样一来,现货正在一步步企稳。

  技术上,主力走出技术性回调,对前期跳空缺口有趋近可能,收出一根实体阴线,尾盘收在各期均线上方,15200没有破,还不能断言空头卷土重来,今天的下跌并没有破坏昨日拉升突破确认图形,建议投资人以日内短线操作为主,不宜过分看空。

  美期研发部: 王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