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2005年12月20日行情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54 证券时报

  铜市外强内强 铝市重拾升势

  周一沪铜高开低走,成交量出现萎缩。主力合约0603以40030开盘,收报39790,持仓则略有增加。

  LME市场重点关注的是21日期权的交割日的动态,但历史高点上基金在年底前了结获
利的可能性在加大,从而导致昨日沪铜的观望气氛在加剧。技术上看,LME168.5美元的高升贴水似乎预计着转势仍需时日,而沪铜明显在40000附近的压力较大,目前围绕此价位高位震荡,如国内在LME的空单继续移仓至远月,则上升行情仍将延续,操作上多单仍可谨慎持有。

  LME铝市在前期大幅上涨之后高位震荡整理,沪铝由于周四的跌停影响着多头的信心而高开低走,但各主力合约均上涨了60元/吨,收在19000元/吨之上,从图形上看近几日的调整相对较深,但成交量和持仓量的大幅增加,目前的回调应只是对前期上涨的回补,整体市场仍将向上的方向运行,操作上可逢低买进,中线持有。

  连豆延续升势  豆粕表现抢眼

  连豆在

禽流感的影响减退之后延续强势上攻行情,周一再次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各合约均上涨27-39元不等,主力合约0605持仓量同步放大,目前已达341472手。而豆粕的主力合约0605成交量更是达到95万多手,为近期来的天量,而持仓则增加了近万手达到276832手。

  美国大豆现货CIF基差报价坚挺以及有关中国本周可能已经买进了4-5船阿根廷大豆、2-3船美国大豆传闻使得美盘大豆开始走强,CBOT大豆冲至600大关而受阻,但底部的迹象较为明显,而国内随着双节的来临,对大豆和豆粕的需求量将逐步放大,从而支撑着期价。从技术上看,近期的上升趋势较稳健,均线系统均处于多头排列,而资金明显进场也是推动期价的主要原因,但近期连豆和豆粕的上涨已超过200元,获利回吐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天量成交量也表明市场的换手率很高,应小心市场随时出现回落,操作应耐心等待回调机会再买进。

  (平安期货 胡 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