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美豆向上突破连豆将继续上涨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8:35 文华财经

  最新行情:周一连豆继续上涨走势。主力合约A0605开盘2688,最低探至2678,最高冲至2722,终盘报收于2717,较前收盘涨25点,持仓增加5000余手。

    美国时间12月19消息:受隔夜电子盘先收行上涨7美分带动,周一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跳高开9-11美分,经盘初回撤企稳后,期价全天大部分时间里稳步反弹,尾市在技术性投机买盘推动下主力3月合约攀至近三个月以来高点,最终各合约以上涨9 1/2-18美分收盘
。CBOT大豆期货1月合约开盘602美分/蒲式耳,最高610美分,最低594美分,收盘608 1/2美分,上涨16 1/4美分;3月合约开盘614美分,最高622美分,最低605美分,收盘620 1/2美分,上涨18美分。

  

  基本面: 周一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2月15日一周的美国大豆出口验量量为2041.8万蒲式耳(55.57万吨),低于市场预测的2200-27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将准备发往中国的数量为445.8万蒲式耳(12.13万吨),显然这份报告对市场没有影响。由于金属市场具有通胀倾向的强势吸引了大豆市场上的投机买家,由于有迹象表明期价已经对当前利空基本面反应迟钝,市场参与者在这个时候进场卖出显得很犹豫。另外,有关商品指数基金于明年1月初进场的消息也抑制了交易商做空的意愿。南美天气方面,交易商对阿根廷旱情的持续担忧也为CBOT大豆市场提供了轻微的利多支撑,但分析称现在就考虑削减南美大豆产量预期仍显得有些过早。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当前阿根廷大豆仍在播种当中,预计未来两天有一些零星降雨,但覆盖范围主要是在该国南部约占大豆作物带50%的地区,在此之后新的降雨机会可能要等到下周中期,气温维持在80-90华氏度(约27-32摄氏度)之间。据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一报告称,截止上周六阿根廷大豆播种已完成80%,尽管新播种作物需要降雨补充,但主产区大豆作物生长条件总体保持良好。全天总成交量约9.5万张;商品基金净买入约5000张,预计目前为净空单5000张。

  

  技术面:周一技术性买盘是市场的主要交易特征,尾市投机机构的大量买盘引发末节期价的飙升,期价在有效突破上周高点技术性阻力引发空头止损。后市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趋势已逐步转强。周一连豆继续强势上涨,期价已顺利突破2700整数位及60日均线压制,继续以多头思维看待后市,但仍需谨防回调。

    走势预测: 今日连豆高开后进行振荡整理。

    操作建议: 多单继续持有,短线遇回调时多单减磅,待回调企稳后可再补进。

  (哈勃基金/陈安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