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京中期:12月19日大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9:17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一继续大幅上涨并创出新高,持仓继续增加,交易十分活跃。

  受上周五美盘冲高回落影响,连豆早盘轻微低开,五月合约以2688开盘后一度遭空头打压而回落,但是低位买盘踊跃,很快便将期价推高,并一举突破2700的关键阻力位,最终以2717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9点,持仓增加5438手。

  芝加哥大豆上周五大幅高开并上探前期阻力位,但买盘在短时间内耗竭,1月大豆本周第四次尝试600-604的阻力区间,但仍以失败告终。1月合约最后涨5美分,收于592.25。基金大豆净买盘4200手。上周五中国大连豆类大盘的上涨,以及南美雨量减少的预报是推动当天市场上扬的主要原因。

  虽然巴西南部RGDS州气象局声称当周的干燥天气并未对大豆作物造成影响,但是美国模型和欧洲模型对南美天气的预测依然出现分歧。上周五及周末期间一股冷锋经过阿根廷及巴西南部,给该地区带来降雨,雨后气温有所下降。预测周一晚阿根廷及巴西南部会有一些新的降雨机会,之后本周剩余时间仅会出现零星阵雨。

  国内大豆今天在技术上已经先于美盘突破了主要阻力位,如果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能够确认突破有效,那么我们只能认为一个大级别的反弹可能已经来临,因为如果连豆五月在2700站稳,便形成了V形反转,从测幅来说可以看高到2900。只是这波由资金推动的行情是否能在没有得到基本面的配合下而走得那么远我们还不得而知。

  我们目前看到,只是短期的基本面有好转迹象:虽然上周四,江西省遂川县又确认发生高致病性

禽流感疫情,而且出现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疫情病例。但是大连豆类大盘并未受到江西新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影响而连续三日上涨,说明目前国内期市对禽流感疫情的恐惧已逐渐消失,人们的心理对此也显出疲态。同时,国内市场又迎来两节前的消费高潮期。这使得国内大豆和豆粕现货需求近日逐渐放大,从而抬升了国内现货价格。但同时我们看到,国内外大豆市场库存充足,如果南美大豆产量如期而至,则将令后市难有大的上涨空间。

  陈 青 北京中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