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12月19日棉花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7:39 美尔雅期货

  美尔雅期货棉花技术解盘 12.19

  郑棉 仓量齐增 K线出现仙人一指

  今天郑棉开盘一指向天,令投资者叹为观止,在一片看涨声中价格一路高歌,其间短暂停息可以理解,尾盘发力上冲,主力CF604一举跳高至中期均线上方,以15310报收,大
涨240点,市场投机热情高涨,成交放量超万手,持仓也同步上扬,累计达到28938张,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28张。

  近期来看充斥市场的基本面多半是利多因素,不是现在涨了,笔者就拿利多因素来说,早在上礼拜,价格处于震荡回落的时候,我就通过分析12月的ICAC报告说过,棉花中期行情看好,现在来看,多哈谈判中的农业谈判中讨论发达国家取消棉花补贴,主要也是冲着美国来的,世界银行估计,发达国家取消棉花补贴,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棉花出口可增加75%,发展中国家在世界棉花市场所占比重将从目前的56%上升到2015年的85%,预期总是会给人们带来希望,加上我国棉花现货市场在近期的波动中,价格还是比较坚挺,截至上周五328级国内均价在14162元/吨,相信今天还会有所增加。

  技术上,罕见的高开以涨停板价开始一天行情走势,收出的一根长颈阳线,一跃在中期均线上方,价格上破最近高点15260,紧接着就是挑战前期平台高点,而在这里要想走稳,估计还要在中期均线上方走点整理行情,明日不宜过分乐观,高位多单跟进者做好止损。低位多单还可继续持有,做好中长线准备,多头思维是确定不变的。建议空头持单者谨慎持有,达到自己能承受的最大损失还是出场比较好。

  (上周笔者一直忙于年报撰写工作中,对短期棉价没有跟踪评论,请投资者见谅,从今天开始恢复没日日评。)

  美期研发部: 王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