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深圳博华:投机多头大幅减仓 沪铜滞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7:20 文华财经

  受投资银行高盛调高明年基金属价格预估和LME注销仓单大幅增加3,200吨消息的鼓舞,LME三个月期铜上周五报收于每吨4,455美元,上涨104美元;受伦铜带动,今日上海期铜高开,高位震荡走低,收盘时全线收升;盘中交投较为清淡,持仓近减远增;主力0602合约收报于40,080元,上涨370元。

  今日沪铜各月合约与LME三月期铜电子盘比价下降,其中主力合约0602合约与LME三月
期铜电子盘的比价在9.00-9.02之间波动,比值下降的幅度约为0.06;比值下降的原因:投机多头主动大幅减仓和现货制约使期铜滞涨。套利席位实达期货总多仓增加28手,长城伟业总多仓减少123手,经易期货总多仓减少260手;几乎全线为投机多头的短线进出。

  今日投机多头的操作再度出现分化,迈科期货大幅减仓,2月合约多仓减少975手,3月合约多仓大幅减少976手,多仓变动的幅度几乎达到日成交量的10%;而另一多头投机大户大连北方总多仓增加549手,浙江南华期货多仓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总多仓增加508手。

  今日现货市场有少许成交,但总体非常清淡,主要还是现货价格过高使得现货商处于观望,另外仓单今日下午可能出来,可能会对价格有一定影响;长江现货均价上涨200元到40,550元;广东有色均价上涨550元到41, 050元;华通现货报收于40,700元,上涨200元。

  

  (嘉益博华 余朝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