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科信期货:12月19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6:55 科信期货

  今日沪铜跳空高开后冲高回落,主力合约CU0602最高40390,最低40040,报收40080,成交8764手,总持仓47410手。技术上, LME期铜图形上震荡剧烈,由于历史上 LME见顶都在一季度,做多的风险在加大,预计近期铜价将维持震荡局面,上下两难,两市比价逐渐缩小的可能加大,操作上建议观望或短线交易为好。

  上海天然橡胶今日出现反弹,开盘跳空高开,在多头的推动下,期价逐步走高。主
力3月橡胶17780收盘,上涨90点,成交量仍没有得到放大。基本面,泰国降雨导致的现货供应吃紧亦为价格带来支撑。日本天胶停止了快速下跌的步伐。从天胶技术走势看,天胶今日表现相对强劲,整体仍然维持震荡上涨。

  上海燃料油期货由于昨日原油下跌拖累,大幅跳空低开,但随后在多头的顽强抵抗下,期价有所回升。主力0603合约终盘以3008报收,大跌了67点。

欧佩克月度报告显示,2006年原油需求预期为每天2870万桶较2005年需求减少10万桶,这亦增加了市场压力。从图形看,今日并没有延续昨日强烈反弹。而大幅的跳空使得整体走势遭到破坏,日后期价会加大震荡,而对多头来言,考验加大应适时离场。

  今日连豆受上周五晚CBOT黄豆小幅反弹回调影响,微幅低开,主力合约0605以2588点开盘,随后多空双方展开争夺,但多方力量较强,期价震荡上行,至2715点后,窄幅盘整,最终收于2717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增,持仓增加5438手。豆粕全天走势强于连豆,主力合约0605最终收于2356点,成交量再度创出90多万手天量,持仓增加9946手。

  从技术面分析,CBOT黄豆1月合约近期处于反弹调整走势中,短期形态、指标似乎调整到位,有上冲突破600美分阻力位的可能性。连豆今日走势较强,主力合约0605突破2700点阻力位,但突破有效性仍需美盘走势验证,而且向上空间有限,2750点附近阻力较强;豆粕主力合约0605近几交易日增仓放巨量上行,应该值得投资者的注意,其短期似乎有见顶味道,不建议投资者追高做多,笔者认为目前宜空仓观望,或可日内短线交易,如若留多单,一定注意仓位,少量持有,关注美盘于600美分附近走势,待方向明确后,再顺势入场不迟。

  科信期货 赵海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