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2月16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02 北京中期

  周四夜里,CBOT大豆依然没有向上冲,而是继续向下调整,600美分现在成了大豆上涨的重大阻力,的确根据现在的基本面的情况,大豆要继续上冲,完全没有道理,如果按照美国农业部公布的05-06年度大豆的结转库存将达到4.05亿蒲式耳的数据,大豆跌破500美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只是现在大家对于美国农业部变来变去的预测已经有点厌烦了,再加上中美两国的农民都惜售,这样短期大豆下跌的动力似乎不强。

  现在有一个问题,根据现在美国大豆出口以及中国大豆进口的进度,再考虑到现在东北大豆的收购和销售情况,伴随着元旦前饲料厂备货高峰的过去,大豆的销售将迎来一个低谷,这个时间段大概是在中国的春节前后。今年中国的春节比较早,在1月28日,那么进入1月后油厂现在不可能再到东北去大量收购大豆了,油厂也要关门休息了,而在春节前后一段时间,全国各地喜迎佳节,猪和家禽的存栏将降至一个非常低的水准,那时饲料和豆粕的需求将是全年最低的水准。

  而春节后,禽流感在春天的表现依然引人注目,同时南美大豆的产量也将定型,一旦南美大豆出现丰收的局面,而

禽流感在春天估计也不会消停,那时基本面将更加利空,特别是南美大豆上市前,美国人一般要搞一次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拼命压低自己的价格以期带动美国的大豆的销售,这样大豆期价在创低点的可能性还是有的,这一来二去,大豆有可能在3-4月份的时候达到近几年的低点,也就是猫总所说的大C浪的终点。

  如果从时间上计算,如果像猫总预测的那样,大C浪的运行时间可能就基本上与大A浪运行的时间大致相同了,这也比较符合波浪理论,现在我们可以基本上看到大A浪从去年4月运行到今年2月,大约是10个月,而大B浪从今年2月运行到6月底,大约是近5个月,大C浪从今年6月底运行到现在不足6个月,那么根据波浪理论,大A浪和大C浪是主调整浪的特点,大C浪应该和大A浪有大致相称的规模,那么显然11月底CBOT曾经达到过的低点544美分,仍不是大C浪最后的终点,至少现在时间还不够,期价还在大C浪的运行过程中。

  今天大连大豆豆粕走势依然强劲,广东地区的豆粕现货价格据说是涨到了2400,多头当然期望CBOT大豆也能跟随国内豆粕价格的上涨而上涨,但是这现在非常困难,因为从美国人的角度来看,现在美国大豆出口的速度远远低于去年的水平,而在600美分以上,美国农民就准备抛售了,也就是说不再惜售了,而美国基金当然需要继续观望进一步的利多消息,因为他们非常清楚,如果现在盲目推高期价,有可能会接到大量现货,特别是南美产量没有定型以前,这么做显然是风险太大了。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