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连豆本周强势上扬考验通道上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8:20 文华财经

  本周连豆强势上攻,并未结束反弹行情,今晚CBOT大豆能否突破震荡区间上轨对下周连豆走势比较关键,目前市场内多空分歧依然突出,下周连豆将面临下降通道上轨的阻力。

  

  从技术面看,连豆目前仍为反弹行情,但是反弹是否结束还需观望。技术指标方面,
RSI(14)由超卖区勾头向上,目前已经回升至50位置附近,而KDJ指标跟随价格上扬高位多头发散排列;均线系统有步入调整期的特征,中期均线本周走平,而短期均线价格下方交叉向上,目前均线正由发散转向粘合;从黄金分割率的角度看,2700附近对价格来说无疑是比较关键的阻力位置,目前价格未能有效威胁该处的技术压力;下周连豆有望挑战下降通道上轨,该通道上轨由7月15日高点和10月13日高点构成。而美盘方面,美豆指数已经触及震荡区间上轨,能否有效突破该位置决定了美豆后市能否上一个台阶展开新的行情。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继续强势反弹,目前以观望为主,如果美豆能够有效站上技术阻力位置,连豆下周将会冲击下降通道上轨。

  

  基本面方面,市场渐渐走出禽流感阴影,但整体利空的性质并未改变,消化超卖压力是此波行情上涨的重要依据。期价在面对美国大豆预估库存达到19年高点的基本面巨大供应压力之下实现了明显反弹,表明市场超卖压力已经被大大削减。油世界指出迄今美国大豆出口量至少为六年来最低水平。截至12月8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只有1660万蒲式耳,低于前一周的3490万蒲式耳和2004年同期的2580万 蒲式耳。中国为主要目的地,占到660万蒲式耳。9月1日以来的累计出口检验量只有 3.35亿蒲式耳,与此相比,1年和2年前同期皆为4.26亿蒲式耳蒲,出口降幅超过20%。2005年9月/12月南美大豆出口量创纪录是美国出口需求疲软的主因。 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2月8日当周,05/06年度出口销售量为50.41万吨,下降47%,主要买家购买15.7万吨。报告前的预测区间在50-70万吨之间。本年度累计销售量年比下降26%。当前市场唯一的、具有前瞻性的利多消息是市场对阿根廷的干燥天气和锈病的担忧,但对其炒作还为时尚早。

  

  综合两方面的因素,价格目前仍位于反弹行情中,短期价格投机性较强,仍建议持币观望为主。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