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首创期货:12月15日期铜及时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9:15 首创期货

  首创铜日评(2005-12-15)

  铜:期铜市场振荡加剧 短线策略逢高抛空

  伦铜本周三受基金抛盘打压,尾盘大幅下挫,LME三月期铜收盘报4330美元,日内低点4315美元。库存减少175吨,至74125吨;现货对三月期铜升水几无变化,至155美元。

  本周四沪铜市场全线收阴,但盘中低位买盘涌跃令铜价低开走高,市场较伦铜表现出明显的抗跌特性。沪铜总持仓增加660手,主力合约沪铜602收盘报39620元,较前日收盘跌660元;沪铜512合约最后交易日在现货升水的情况下受到空头回补买盘的良好推动,跌幅仅为170元,收盘报40310元。今日上海华通现铜价收盘小幅回落至40500元,较沪铜512合约升水190元;沪铜当月对三月期铜逆价差再度大幅扩至960元。

  今日沪铜持仓排名显示前期多头主力再度大举买入,而空头阵营中增仓主力来自于保值抛盘,投机空头增仓谨慎,此持仓结构显示市场买入情绪依旧高涨;但笔者同时注意到的是日内盘中短线交易者也比较活跃,表现为沪铜总持仓上午增、下午减,且减仓过程中空头回补推动铜价上涨的力度明显弱于收盘前多头平仓对铜价下跌的拖累,这表明市场对短线行情看涨的信心并不十分坚定。可以肯定今日多头主力大举买入的信心来自于现货的坚挺以及年底前进口铜下降导致供应紧张的预期,且此种紧张有望持续至明年一季度,这一点笔者并不否认并也视之为期铜长期牛市维持的主要基本面利多依据,但在目前多逼空显然的投机氛围中,决定行情走向的无疑还在于外盘,在于基金的思路。

  从近期LME期铜持仓来看,前期多头主力大规模移仓3月合约以后,近日伦铜到期日前的合约持仓量下降速度依旧缓慢,空头不急于减仓的策略令多头处于被动等待之中(尽管其最终胜算的把握极大),而周边市场方面,黄金的大幅下挫以及原油市场的振荡走势以及伦铝的冲高回落,势必在某种程度上加大伦铜多头获利的压力,也必然造成盘面的波动。故对于期铜短线行情,笔者仍倾向于以维持高位宽幅振荡的思路来看待。

  技术上,LME三月期铜短线上方阻力位看4420美元一线,下方支撑位看4250至4300美元之间;沪铜市场自本周二开始步入高位振荡行情,短线重拾单边升势的可能性极小,故近日操作策略将以逢高短线抛空为主,追涨杀跌均不宜。

  操作建议:

  多单逢高仍宜减磅;短线空单可逢高少量介入;

  反套持仓头寸可继续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