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天成期货:连豆跳空低开 市场窄幅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35 文华财经

  今日连豆各品种受美盘回调的影响低开,全天处于调整态势。大豆交易平静,持仓量变化不大,收市略强,豆粕交易火爆,成交量是昨日持仓量的2.4倍,持仓略有增加,豆二交易平静,持仓量变化不大。大豆605合约跳低11点开盘,交投平静,窄幅整理,交易中双方略有平仓,收盘2670,较昨日上涨3点;豆粕605合约跳低13点开盘,交投火爆,交易中略有增仓,收盘2293,较昨日下跌10点;豆二609合约跳低23点开盘,交投平静,窄幅整理,交易中明显扩仓,收盘2627,较昨日下跌16点。

  外盘情况:隔夜CBOT豆类合约下跌,1月大豆跌5美分,收盘592 1/2美分。3月豆粕跌3美分,收盘192.5美分。需求疲软的消息导致开盘下跌,回调后技术性买盘出现,支持了价格在高位调整。近期,三月大豆的支持在599和593 3/4美分,阻力在610和619美分。

  基本面情况:《油世界》称,截至12月8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只有1660万蒲,低于前一周的3490万蒲和去年同期的2580万蒲。迄今为止美国大豆出口量至少为六年来最低水平。9月1日以来的累计出口检验量只有3.35亿蒲,1年和2年前同期皆为4.26亿蒲,出口降幅超过20%。

  据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国内跟踪监测显示,12月上旬,我国粮食主产区玉米、大豆价格下降;大豆:混等品收购价全国平均为117.66元,下降1.65%;销售价为121.93元,下降1.86%。吉林省收购价为120.38元,下降0.72%。黑龙江油用大豆平均收购价格1.155-1.175元/斤,商品大豆平均收购价格1.175-1.185元/斤。

  技术分析:今天大豆605合约的K线图为低开小阳线,当前支持2594,压力2747,加权成本为2615(+5点)。豆粕605合约是跳低阳星,当前支持2214,加权成本为2245(+7点)。豆二609合约也是跳低阳星,当前支持 2586,加权成本为2594(+5点)。从持仓成本看,当前的价位已经到了多空双方的盈亏临界点,在这一带进行调整是必要的。美盘此次基金的进入显然还是刚刚开始,如果前几天的跳空缺口不补,有可能继续冲高,但是似乎有悖于基本面的情况。

  操作建议: 观望为宜。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