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首创期货:12月14日期铜及时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8:53 首创期货

  铜:伦铜到期前振荡加剧 沪铜多单考虑减磅

  伦铜本周二在基金逢低承接买盘推动下再度大幅上涨,并将前一日失地全部收回。LME三月期铜收盘报4445美元,涨88美元。成交量大幅放大至10万手,库存增加100吨,至74300吨;现货升水持稳于150美元之上。

  沪铜市场本周三跟随国际盘全线上涨,多数合约再度创出新高。盘中铜价高开后窄幅盘升,沪铜总持仓温和缩减806手,主力合约沪铜602收盘报40280元,涨幅高达780元。

  今日上海华通现铜价格收盘报40700元,较沪铜512合约升水小幅扩至220元。但沪铜512合约因实盘交割量较大,走势明显疲弱,并对近月合约形成拖累;3月以远合约继续受到追捧,涨幅相对较大。沪铜当月对三月期铜价逆价差快速缩至440元。

  外盘方面,两日来的一跌一涨形成V型反转走势,一方面说明基金控盘的力度依旧极强;另一方面亦说明市场到期日前的波动性亦明显加大。LME期铜现货月合约减仓速度依旧缓慢,市场神经紧绷,但行情的延展将最终取决于空头减仓的速度,当然根本原因在于空头交割能力极度不足。不过从短线行情来看,多头在保持其优势地位的同时,似乎亦不急于主动拉抬,反而以振荡洗筹的方式滚动获利,这增大了到期日前期伦铜短线行情的波动性。

  沪铜方面,持仓排名数据显示,空头减仓的同时,多头主力均出现了相对温和的减仓获利操作,但部分投机主多席位出现减多加空操作,市场情绪略显分化,这在伦铜目前处于高位宽幅振荡的格局下将会加大沪铜短线调整的可能性。

  操作建议:

  多单逢高减磅;空单暂观望,激进者可尝试逢高短线少量抛空;

  反套持仓头寸可继续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