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2月14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9:50 北京中期

  受投机性买盘推动,CBOT大豆期货周二大幅收高,1月合约收盘597.4美分,上涨13 .4美分。分析师称,期价在盘初守住了前一天的低点,加上商品市场的总体牛市氛围,这吸引了投机基金买盘在尾市大举进场,而且随着年末的到来,交易商也都开始平仓了结头寸。期价在巨大供应压力之下实现了明显反弹,表明市场空头力量已经被大大削减。当前市场唯一的、具有前瞻性的利多消息是市场对阿根廷的干燥天气表示担忧,但对其炒作还为时尚早。

  目前美豆在公布了利空的农业部报告后,期价反而大幅反弹,有利空出尽的味道,而基金整体的买入行为加大了反弹的力度,从整体基本面上看,市场将此次反弹消化后,若没有持续的利多消息支撑,难以走的太远。国内方面,近期各地豆粕现货价格涨幅较大,由于

禽流感阴影的逐渐消退,对市场心理的影响趋淡,同样处于报复性反弹的情况,期价最大反弹力度是回到禽流感前期2700附近。

  技术上看,美豆再次大幅上涨,收于重要压力位600下方,后市若上破600美分,期价有望继续上扬。连豆则将在美豆的带动下继续反弹,若收至2700以上,空单应果断离场。预计0605开盘价268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二继上个交易日进行修正后再度上扬,铜价目标位在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每吨4478美元及以上。基金重又买进金属,三个月期铜劲扬84美元或1.9%,报每吨4458美元。自期铜升破4000美元以来,几乎未有实质性下滑,因投机户和基金维持其多头部位,卖空则难以持久。基本金属网站的分析师亚当斯指出,现在距离12月点价仅一周左右的时间了,看起来对于中国进行空头回补的担心已经减退,不过空头在此之前是否会一试深浅仍需拭目以。

  库存方面,LME铜库存周二增加100吨至74300吨,从近期期价对库存的反应看,库存小幅变动并非是期价变动的主要因素,而总体看,低库存对期价仍有支撑。升水则维持在150美元/吨附近,后市若升水止跌再次升高,则下跌空间受限。国内方面,现货价格未受前日伦铜大幅下跌的影响仍然坚挺,华通现货价格报收40000以上,现货价格的坚挺为期价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技术上看,LME铜走势强劲,将前日跌幅悉数收回,后市有望再创新高,4500是初步目标位。沪铜表现偏强,昨日调整幅度有限,加上2月合约多头大户持仓较为集中,限制了回调空间,后市有望继续补涨,两市比值有望进一步恢复。操作上昨日由于跌幅有限,空单应已离场。预计0602开盘价40200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13日反复靠稳,收盘回吐了盘中部分涨势,但仍收于61美元上方的高位。美国寒冷的天气推动天然气价格升至纪录高位,连带支撑期油价格上升。1月期原油收盘微涨7美分,报每桶61.37美元。交易商表示,美国天气因素继续主导油价走势,而欧佩克12日变相减产的决定也对油价有支撑作用。此外,国际
能源
署(IEA)13日调高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也利好油价。IEA估计,未来五年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将增长180万-200万桶, 高于之前估计的118万桶。市场目前等待美国能源部将于14日晚公布的12月10日当周原油库存数据。 分析师平均预期,12月10日当周原油库存将下降100万桶,包括取暖燃油的蒸馏油库存将增加10万桶,而汽油存量将增加120万桶。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混调180CST燃料油1月纸货下午报每吨340美元左右,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30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料油受原油走高影响上扬,且库存水平仍较低夜支撑价格走强。技术上看,原油小幅整理,在60美元震荡剧烈,目前期价面临60日均线,将在此位置形成争夺,短期震荡格局未变,有望上破该压力。沪油则现调整行情,上方面临3200一线的压力,后市预计短期将呈震荡走势。预计0603开盘价316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