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鑫国联期货:连豆本周向上拓展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22:04 文华财经

  本周连豆震荡走高,向上拓展震荡空间,但是整体震荡整理的性质不会改变,下周价格冲高回落,进行区间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从技术面看,价格本周向上拓展震荡区间,整体的弱势获得一定程度缓解。技术指标方面,RSI(14)由超卖区勾头向上,但仍位于50下方,而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多头排列;均线系统空头发散排列,但短期均线已被价格
突破,并有走平收敛的迹象。综合以上的分析,价格技术性弱势并未改变,短期价格有启稳反弹消化超卖压力的需要,并向上拓展震荡空间,同时近日的走势显示下方价格的支撑较好,虽然目前不具备走出单边行情的可能,但是价格继续小幅向上拓展空间的概率仍较大,所以可以考虑轻仓持有适量多单。
  
  基本面暂时步入清淡期,在新的禽流感爆发报道和美国新的月度报告出台之前,价格向上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已经改变颓势局面,只是扩展目前的震荡区间,消化短期的超卖压力。因此,从这个角度考虑,目前逆势做多虽然存在一定的依据,但是整体风险依然存在。待新的月度报告尘埃落定,并形成新的价格形态后交易更为妥当。
  
  美国周度销售报告给低迷的行情注入动力。美国农业部(USDA)称,截至12月1日当周2005/06市场年度销售总量95.21万吨,为一销售年度的高位,并超出了报告前40-60万吨预估区间. 主要购买国是也是最大的买家--中国52.3万吨,其中包括16.77万吨转自不明目的地。2006/07年度销售量为12万吨。强劲的美国大豆与豆粕现货市场亦构成支撑.寒冷的天气增加了对饲料的需求,加工商难以得到压榨货源,因豆农紧握大豆不肯出售. 场内亦有传言称,中国周四又订购了两船美国大豆. USDA将在周五上午8:30(北京时间21:30)其月度供需报告中公布最新的结转库存预测。分析师平均预计,2005/06年度美国大豆结转库存为3.86亿蒲式耳,预测区间在3.37-4.5亿蒲。 交易商称,市场已经消化了库存将介于4-4.5亿蒲式耳之间的预估. 天气预报机构Meteorlogix称,南美洲天气大多仍有利大豆的种植与生长.但亦称,截至下周中段阿根廷天气恐将变得干燥.
  
  综合两方面的因素,价格的疲态并未有效的缓解,多重因素限制了价格反弹高度。操作上仍以观望为主,可以少量试探性短多,待有效震荡区间形成后在选择新的交易策略。
  
  鑫国联期货 江洋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