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深圳博华:伦铜下探回升盘整收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04 文华财经

  LME期铜、期铝与期锌价格周四均在近期高位附近进行整固,收盘变动不大;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460美元,上涨8美元;多头向远期移仓使得现货升水减少到148美元。
  受伦铜带动,沪铜周四全线收高,大幅上涨,多数合约创出历史新高;但盘中交投较为平淡,主力合约波动幅度只有200元;主力0602合约报收于38,720元,上涨270元。
  基本面上,智利铁路公司FCAB的工人罢工进入第二天,不过该公司的应急计划令其得以继续运输铜的工作;中国两家最大型的铜产商——金川集团和铜陵有色已经铜智利的Escondida铜矿达成明年
铜精矿的加工精炼费(TCs/RCs)协议,接受2006年铜精矿的加工费(TC)为90美元/吨,精炼费(RC)为每磅9美分;巴西Caraiba Meatals公司预计该公司2006年铜产量将增加11.4%至22.5万吨。
  技术面上,周四伦铜小幅上涨,多头向远期的移仓在继续;早盘的大部分时间在4435/50美元区间徘徊;在第一圈内交易时三月期铜还一度跌到4425美元;随后受到印尼2006、2007年产量将少于预期的利多消息刺激,加上国际机构买盘的介入,使价格在中午时分触到了4475美元的日最高点;随后小幅回调至4450美元附近, 收盘在4460美元。
  操作上,近期反套资金犹豫不决,以致于未能捉住短期比值回升的机会,而早期入场的反套则利用比值回升的机会不断解套出局;空头席位持仓稳定,更多的是多头席位在操作节奏上的分化,获利平仓和追高增仓相互交错,这将对今日沪铜的走势起重要影响。
  
  
  (嘉益博华 余朝宇)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