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金瑞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12月9日农产品早报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9:51 金瑞期货

  CBOT大豆——获投机买盘及豆粕走强支撑 收涨4-9美分

  道琼斯芝加哥12月8日消息:受美国农业部周出口销售报告数据利多影响,周四CBOT大豆期货主要月合约高开3-5美分,全天大部分时间窄幅盘整,尾市受豆粕走强带动期价明显上扬,最终各合约以上涨4-9 1/2美分收盘。

  CBOT大豆期货1月合约开盘564美分/蒲,最高568美分,最低560美分,收盘566 3/4美分,上涨7 3/4美分;3月合约最高576美分,最低568美分,收盘575 1/2美分,上涨8美分。1月豆粕期货合约收盘179.30美元/短吨,上涨6.0美元;1月豆油期货合约收盘21.22美分/磅,上涨0.03美分。

  CBOT经纪商称,因受到现货坚挺和骤然增加的美国大豆、豆粕周出口销售数据利多支撑,今天CBOT大豆市场出现了空单回补形式的反弹,投机基金买盘成为拉动期价走高的主要力量。由于市场已经有效消化了美豆库存预期调增、出口销售滞缓的基本面压力,在连续两天下跌之后,今天的反弹也就应运而生。

  从当天盘面看,市场盘初就获得了支撑,期价稳步自前两天的跌势中复苏。盘前公布的良好出口销售数据点燃了市场的反弹热情,基金在豆粕品种上的活跃买盘及高通胀倾向的市场条件助推期价随后攀至近两天来的高点。

  但交易商也指出,今天大豆市场仍出现了较多的由近月合约向远月合约的展仓盘,因为当前总体利空的基本面将继续对期价的持续反弹构成阻碍。

  周四早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12月1日一周的美国2005-06年度装运大豆净销售95.21万吨,为市场年度开始迄今最多的一周,远高于市场预测的40-60万吨区间;中国当周购买52.3万吨。此外,当周美国豆粕净出口销售27.24万吨,也远高于市场预测的7.5-12.5万吨水平。

  明天盘前,美国农业部还将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据道琼斯新闻社的调查结果,分析机构平均预测美国2005-06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3.86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提高3600万蒲式耳,预测区间为3.37-4.5蒲式耳。

  场内交易方面,Calyon财经、Man财经、RJ O’Brien、Rosenthal、Fimat和O’Connor为主要买家。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7.2张;基金净买入约4000张,预计目前为净空单2.1万张。

  *豆粕、豆油

  受活跃的投机基金买盘拉动,周四CBOT豆粕期货明显反弹,期价于日内高点收盘,主要月合约强势上穿关键技术阻力价位,刷新近三周以来的高点。高于预期的出口销售报告数据为市场开启了上涨基调,基金买盘及坚挺的国内需求对期价构成主要支撑。全天总成交量约3.1万张。

  与豆粕、大豆相比,周四CBOT豆油走势相对较弱,各合约收盘涨跌不一,而且多数合约还收低。由于今年美国大豆出油率高,豆油近期供应充足的局面仍对期价形成压力,但较好的出口销售报告数据及大豆品种的走强限制了豆油期价下行压力。全天总成交量约3.7万张。

  CBOT玉米——尾市空单回补 小幅收高

  道琼斯芝加哥12月8日消息:周四CBOT玉米期货各合约小幅收高,在月度供需报告前交易商以调整仓位为主,CBOT大豆、豆粕因基金尾市买入走强为玉米期价提供了支撑。12月合约最高188 3/4美分/蒲式耳,最低186 3/4美分,收盘188 1/4美分,较前一天上涨1 1/4美分;3月合约开盘201 1/2美分,最高202 1/4美分,最低200 1/4美分,收盘201 3/4美分,上涨3/4美分。

  一CBOT交易商称,CBOT玉米市场全天大部分时维持双边震荡态势,尾市因周五报告前的空单回补盘推动期价走高,同时大豆、豆粕品种的走强也对玉米市场产生带动作用。由于隔夜电子盘表现平稳、大豆品种明显高开,当天CBOT玉米小幅高开,但盘中受少量商品基金卖盘压力,主力3月合约曾下滑至200 1/4美分合约前低点,随后期价获得了低位空单回补盘的支撑。

  在美国农业部周四早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中,截止12月1日一周的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69.43万吨,虽处于市场预测的50-70万吨区间上限,但对当天盘面影响几乎没什么影响。此外,美国农业部当天还另宣布了日本买家新购进11.4万吨美国玉米的消息。

  周五盘前,美国农业部还将公布重要的月度供需报告。据道琼斯的调查结果,分析师平均预测美国玉米结转库存为23.39亿蒲式耳,略高于11月份报告的23.19亿蒲式耳水平。

  机构交易方面,Tenco卖出2000张3月合约,Man投资卖出500张3月合约,O’Connor卖出200张3月合约,Man财经瑞富分公司卖出200张3月合约;R.J. O’Brien买进600张3月合约,Rand财经买进500张3月合约,Fimat买进100张3月合约,Tenco在3月合约、5月合约各买进100张。全天CBOT玉米期货总成交量约5.3万张,较前一天明显萎缩;基金当天卖出不到1000张。

  行业重要信息

  USDA出口销售周报:大豆销售创年度新高

  美国时间12月8日周四早晨,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了截止12月1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2005-06市场年度(9月1日起)大豆净销售95.21万吨,为本市场年度迄今最多的一周,是前一周的2.9倍、前四周平均水平的2.2倍,同时也远高于市场预测的40-60万吨区间。当周主要买家有:中国52.3万吨(其中16.77万吨为匿名买家转入),埃及6.94万吨,阿联酋6.5万吨,台湾6.18万吨,德国6.09万吨,匿名买家则取消了8.95万吨采购。此外,当周匿名买家还购买了12万吨2006-07年度装运的美国大豆。当周美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79.87万吨,较前一周提高1%,但比前四周平均下降了8%。主要发往国家和地区有:中国46.8万吨,台湾14.42万吨,日本10.1万吨。

  截止12月1日,美国2005-06年度(9月-8月)大豆累计出口销售量为1240.32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1657.61万吨水平;中国累计购买美国新大豆505.56万吨,去年同期为673.23万吨。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装船量为832.37万吨,去年同期为1082.16万吨,美国农业部当前预测的本年度大豆总出口目标为2926万吨。中国在本市场年度已累计装运美国大豆402.76万吨,去年同期为537.33万吨。此外,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销售量中,仍有51.96万吨为匿名买家采购。

  当周美国2005-06市场年度(10月1日起)豆粕净出口销售27.24万吨,分别是前一周的3.6倍、前四周平均的2.2倍,高于市场预测的7.5-12.5万吨区间。当周美国豆粕出口装船量为18.3万吨,为本年度以来最多的一周,是前一周的2.3倍,比前四周平均高出50%。

  当周美国2005-06年度(10月1日起)豆油净出口销售量为1.45万吨,高于市场预测的3000-8000吨区间,前一周为3400吨;出口装船2.19万吨,前一周为8800吨。

  当周美国2005-06市场年度(9月1日起)玉米净出口销售69.43万吨,比前一周高出14%,但比前四周平均仍下降了31%,处于市场预测的50-70万吨区间上限。主要买家为日本33.26万吨,台湾14.96万吨,

墨西哥12.6万吨。当周美国玉米出口装船量为102.11万吨,比前一周和前四周平均分别提高53%和13%。

  截止12月1日,美国玉米累计出口销售1937.09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2089.74万吨水平;累计出口装船1193.85万吨,去年同期为1227.34万吨。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的本市场年度美国玉米总出口目标为5080万吨。

  期市传闻

  据传,尽管昨日郑棉期货出现企稳振荡行情,但市场总体依然没有改变弱市格局,价格振荡只是主力资金促成的一种纯粹技术性反弹,短期内价格仍将以弱市振荡为主。据市场人士透露,目前进口棉花的较低成本是对国内现货价格的主要压力。

  据传,昨日沪胶价格回落仍属于短线调整行情,市场主力资金并没有放弃本轮上涨的打算,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市场资金总体参与积极性依然不高这令主力资金较为被动。场内有消息称,本周橡胶库存可能会小增,但库存压力较轻。

  据传,连豆市场今日可能有老空大户资金加大回补空单头寸力度,因而盘中估计下跌空间有限,而且场内也有不少消息暗示,明日价格收高可能较大。据消息灵通人士称,美国方面昨日关于中国进口增加的消息较多,昨晚出口销售公布很可能会对市场形成利多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