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12月8日燃油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06 经易期货

  12月08日燃料油日评: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美国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至3.203亿桶,当周汽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至2.026亿桶,当周馏分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至1.306亿桶。油品库存的增加对油价造成打压,NYMEX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0.73美元至每桶59.21美元。

  另外有消息称路易斯安娜海上石油港口因储量充足暂停部分原油船货卸货,这些都增加了市场上的空头气氛。

  新加坡燃料油方面。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周三继续上涨,受到中国强劲的需求及对船运燃料的旺盛需求支撑。现货180xst燃料油收报每吨303.70美元,较周二上扬5.04美元,重新站稳于300美元之上。

  在nymex原油和新加坡燃料油双重回落的情况下,沪燃油今天仍然在开盘后走高,随后回落。主力合约603开盘3065,最高上摸3088,最低下探3054,收盘3055,日内下挫13点,603单合约成交93112手, 持仓36516。

  国内现货方面,华南黄埔燃料油市场可能会面临着供应过剩的危险,因预计接下来几周许多船货抵达该港口,这将可能推动燃料油价格走跌。最新的油轮日程显示,本月预定的将有96.4万吨燃料油抵达黄埔港。然而在船货预定窗口依然敞开的时候,多数贸易商预计12月总进口量达120-140万吨,是自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终端用户都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补充库存,因新年电力比较薄弱。因此进口商预计需求会猛长,并涌向市场抢购更多的船货。但也有一些贸易商对市场能否消化掉所有到岸船货持怀疑态度。有贸易商称,终端用户的确需要增加库存,但需求大幅增加几乎是不可能的。混调燃料油最大的终端用户———发电厂,已经不能保持利润,因当前价格已经大大高出他们的收支平衡点2800-3000元/吨,包括政府补贴在内。

  对于今天的行情,一方面我们认为是年底前燃料油进口商需要补货的基本面对盘面构成支撑,另一方面,中国传统节假日春节的到来也是对盘子有很大影响,市场资金有退市现象,从持仓看,换月完成后603的持仓在3万手左右,之前在4-5万手附近。对年底牛皮行情不感兴趣的情况下,缓慢阴跌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库存全部增加的因素今晚将继续对盘面产生影响,预期原油1月合约将回调至通道上沿58.5美元附近,即仍有小幅回落的余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