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天成期货:玉米低开收阳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9:05 文华财经

  玉米今日交易活跃,持仓变化不大,收市均衡,呈近弱远强格局。605合约小幅低开3点,成交活跃,交易中仓量变化不大,收盘1265,较昨日下跌1点;609合约今日低开5点,成交活跃,盘中创出新高1319,交易中仓量变化不大,收盘1312,较昨日下跌1点。
  外盘情况:隔夜CBOT玉米下跌,3月玉米跌2 1/2美分,收盘204 1/2美分。5月玉米跌2 1/2美分,收盘213美分。虽然反弹价位不高,但已经出现了获利了结盘,基金今天卖出了6000张合约,价位下行,近期,三月玉米的支持在203 1/4和202 1/4美分,阻力是206 3/4和208 1/4美分

  基本面情况:北京方面已经发放了400万吨明年2月底前出口的玉米出口配额,中国政府和当地政府将会一起为运输和储存这些出口玉米提供140元/吨的补助。这将会是出口退税最高水准。
  近期玉米脱粒工作速度加快,新玉米水分含量也不断降低,国有粮食企业收储资金已经到位,企业收购积极性增强,东北新玉米市场收购步入高峰期。新的玉米出口配额数量为400万吨,其中吉林省占40%以上,黑龙江、辽宁和内蒙合计占近40%,中粮集团近18%。目前一些粮库现已开始收购组织出口玉米货源。
  技术分析:605合约今日的K线图为跳低阳星,当前支持1252,加权成本为1248(+2点)。609合约为跳低小阳线,当前支持1292,加权成本为1288(+3点)。虽然今日低开,但是609合约仍然创出新高,显示出仍有走高的要求。不过今天的高点已经到了盘整区高位,压力可想而知。
  操作建议:观望。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