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瑞期货:12月6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7:21 金瑞期货

  金瑞期货日评

  20051206

  期铜 平淡如水

  今日沪铜整体上无论波幅还是成交量都平淡如水,结合近三交易日成交呈日趋萎缩之势。今日国内升水在180-680之间,现货价较稳定,LME昨夜也窄幅缩量波动,并未出现回落整理走势,库存在大增1625吨情况下未使升水回落,升水反增至183,给期价带来支撑。目前库存主要集中在亚洲地区,结构上过于集中的库存不能真正反映全球铜实际供需,也就造成升水与库存的不一致性。

  明日又是竞拍库存铜日,沪铜期价又将接受市场的考验。LME走势则无论技术面还是基本面仍维持原有局面,LME下一步有可能试探4700的目标位,如果LME后市继续冲高,沪铜则很难不跟一定涨幅。 金瑞期货 徐利平

  连豆 短多操作

  由于美国大豆现货基差坚挺、投机空单回补令期价大幅走高,受其影响今天美盘高开后震荡走高,尾市收盘较强,持仓兴趣大幅增加,A0605合约开盘价2570,收于2582,成交量为249960手,持仓量为321490手,增仓13454手。

  昨天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一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2月1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230.6万蒲式耳(87.92万吨),高于分析师预测的1700-2200万蒲式耳区间;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3.16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期下降21%,从短期来看具有利多影响支持期价,但长期来看需求不旺依旧压制美盘。昨晚美盘的反弹主要是技术性反弹,未来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但基本面的利空压力压制着美盘的反弹高度,目标为586美分。国内豆粕现货销售价格稳中有涨,成交依旧不理想,上涨约10—20元/吨,豆油现货销售价格稳中有降。最近似乎没有更坏的

禽流感消息,市场对其逐渐消化殆尽,盘面也有止跌迹象,但从整体来看仍旧处于弱势之中,要想大幅反弹必须有效突破均线系统压制。

  建议:短多思路操作;长线操作者可逢低少量介入。

  金瑞期货 李伟

  沪油 持续反弹

  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1月原油期约结算价升0.59美元至每桶59.91美元,稍早曾一度升至11月4日以来最高水准60.8美元,1月取暖油期约结算价涨1.76美分报每加仑1.7896美元,稍早一度触及11月9日以来最高水准1.833美元。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已降至平均水准以下,寒冷的天气将继续支持油价大幅上涨。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在12月12日的会议之后将继续以日产约3,000万桶的水准的速度产油直至3月。分析师预计EIA定于周三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中原油库存会增加,这可能会令油价在60美元一线承压。

  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周一上涨,中国需求继续支撑市场。180CST燃料油收报每吨299.1美元,较上周五亚洲收盘价上涨3.88美元;380CST燃料油上涨5.25美元至292.5美元。市场供应紧张在12月下半月预计将有所缓解,但仍不足以满足来自中国和亚洲船运市场的需求。

  沪油今日以持续反弹,尾盘加速上扬并以3048收高,持仓量增加6738手至35986手。从盘面上看,期价在买盘推动下上涨意愿坚决,原油的持续走强也给予国内多头充分的信心。但不排除在3055一线出现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总体上涨格局不变。操作上建议保持多头思路不变,但不宜追涨,可逢回调适量买入。

  金瑞期货 蒋晓晴

  郑棉 高开低走

  今日郑棉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行情,全日呈高开低走态势。主力CF0603合约以14890跳空开盘,再上探14900失败后棉价逐步震荡走低,最低下测14805,终盘以1484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点。成交量16352手持仓量34950手,均较前一交易略有萎缩。

  由于目前市场基本面处于真空状态,增发配额和上调关税等小道消息都无法得到最终确认。大多数市场人士都选择了立场观望,成交量和持仓量较以往明显减少。从技术上看,郑棉仍处于下降通道中,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MACD继续走弱。后市可能继续呈震荡走低态势,操作上建议空头继续持有。

  金瑞期货 高琪鹏

  郑麦 震荡上扬

  周二郑麦市场延续昨日近弱远强格局,主力合约WS605尾市报收于1774,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点,持仓减少3814手。

  从基本面看,近期国内小麦价格整体稳定,豫鲁冀三大主产区的局部地区小麦仍有小幅回落,当地面粉价格持续走弱,制粉企业采购小麦积极性较低是小麦市场趋弱的主要原因。小麦市场收购主体仍以制粉企业为主,由于面粉市场竞争激烈,制粉企业为减少其生产成本,近期提高了开工率,使面粉市场供应十分充裕,加剧了面粉市场的竞争。

  CBOT小麦期货周一收涨,受基金空头回补及大豆期货上涨引发投机性买盘支撑。

  从盘面看,早盘郑麦期价在隔夜美麦收高的影响下,期价高开,而后期价全天围绕在1770上下窄幅整理,交投清淡,持仓减少三千余手。远期合约上扬幅度较大,交投较活跃,持仓有所增加。从图形上看,WS605其日K线报收一带下影线的光头阴线,均线系统依然呈多头排列,期价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中,预计明日郑麦期价仍将维持其震荡格局。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震荡中以短线交易为主。

  金瑞期货 李晓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