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程序化交易大赛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胶大幅后市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20 文华财经

   沪胶周一大幅上扬,但新多增仓谨慎,整体持仓下滑。主力0603合约早盘以17160报开,盘中价格跟随日胶以震荡上行为主,尾盘报收在17310,全天成交125386手,减仓2620手。
  
  从技术面看,沪胶周一大幅上扬,但并未改变价格宽幅震荡的格局,上方仍有压力。从各项技术指标看, rsi(14)指标重回50位置,而KDJ指标50位置附近收敛,
并有金叉趋势;如果从波浪理论的角度理解,目前行情运行在上升第五浪的第三小浪的第三子浪中,整体的格局将会是向上的,但走势仍会呈现震荡的特征;目前价格正在面临10月18日高点和11月28日高点构成的下降趋势线的短线压制;主力0 603合约的强阻力位置位于17460一线,这个位置是上轮下跌行情高点10月18日最高价至低点11月18日最低价的跌幅回吐0.382位置,同时也是9 月8日阶段性高点所在位置。从目前的形势看,价格拓展震荡空间,但低点和高点有抬高迹象,继续保持震荡向上的观点。此外,日胶指数已经提前沪胶挑战前期纪录高点,如果有效突破该高点,上方的上涨空间将会被打开,所以目前应保持谨慎乐观观点,适当持有中线多单。
  
  基本面方面,需求依然清淡,但是供应忧虑将会逐步暴露。日本橡胶期货周一触及逾17年来最高,因日圆走软以及油价高涨,推动了新的基金买盘,不过现货市场受主要产胶国泰国假期影响,市况淡静.东京一交易员表示:"我认为日圆走软,以及良好的商品市场的人气推动市场.目前并没有听闻有关泰国有供给问题的任何报导". 该交易员补充道:"油价正朝60美元逼近.这些因素支撑了市场".东京市场的涨势提振了印尼的价格.印尼1月/2月船期SIR20在北苏门答腊勿拉湾港口FOB价格升至每磅73美分,南苏门答腊巨港的FOB价为每磅73.25美分.上周报出的卖价介于71-72.25美分之间.马来西亚SMR20的价格持平于每公斤1.61-1.63美元. 1-2月装船的泰国轮胎级标准胶STR20离岸价报每公斤1.61美元.周一泰国市场因假期而休市. TOCOM期胶亦追随原油期货价格走势.原油期货价格升向60美元水准,因预计美国东北部12月天气将较寒冷. 交易员表示,马来西亚和泰国本周料不会出现大的降雨,两国的供给或将提高.泰国今年稍早的供给吃紧,曾推升东京期胶的价格至多年高点. 交易员称,"最近几天的天气一直不错,供给可能会回升."补充道,"不过我认为现货市场并不会有很大的活动."国内方面,需求依然谨慎,整体看,市场成交显清淡。国内天胶云南产区已大部分停割,据闻,民营农场均不再生产标一胶。海南农垦于本月下旬停割。国内可供资源有限,后市价格难有大的回落空间。
  
  综合以上的分析,中国买家在国际市场的购买热情正在上升,同时原油也暂时表现出上涨的愿望,为沪胶启稳上涨提供契机。但是由于买兴并未有效激发,后市价格仍有震荡。从操作角度看,维持上周周报的观点,可以尝试适当介入多单,主力0603合约以17000为止损位,中线持有。
  
  鑫国联期货 江洋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